東航維修波音紀錄片熱傳 專家嚇壞:團隊問題多(圖)

發表:2022-03-31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航 墜機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載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於3月21日從昆明飛往廣州時,不幸墜機於廣西省梧州市。(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31日訊】中國東航MU5735客機3月21日墜機事件震驚海內外。目前官方已經宣布機上123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全部罹難。而經過此事,該公司的制度與各項飛安問題也浮出檯面,引發外界討論。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載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3月21日從昆明飛往廣州時,不幸墜機於廣西省梧州市。目前墜毀飛機的兩個黑盒子已經找到,正在等待北京譯碼。近日一部全長近 5 分鐘、由東航製作,早前宣傳該公司自主修復波音737-800NG「撥叉」(Pickle Fork)過程的紀錄片「東航技術雲南分公司撥叉修理紀實」,引起關鍵關注。

這部紀錄片開頭還引用了2019年央視的報導,指出東航有約50架波音737因存在「撥叉」(Pickle Fork)問題,而需要停飛。其中東航的兩架波音737-800NG也在維修之列。但如果按照波音維修計畫,需停廠 6 個月等待波音維修,東航在評估經濟損失和運行成本後,決定自主維修。

值得注意的是,從波音公司公開資料中未查閱到授權東方航空進行維修的資料。但在東航進行自我表彰、宣傳的紀錄片中,提到修復工程得到波音支援工程師高度認可,波音公司批准了東航工程是自主研發的維修方案。

根據美國《The Epoch Times》報導,擁有 20 年駕駛飛機經驗的專業人士看完東航自主維修宣傳片後認為,東航維修團隊潛在諸多問題。

據東航解說,在製作25.43毫米孔時,因沒有「配套」工具,所以東航工程團隊採用自主研發的手動「逐級擴孔」的方式鉸孔。不過,專業人士認為,飛機製造非常精密,每一個孔都必須承受很大的壓力,如果孔距出現誤差,一定會影響飛行時飛機所能承受的壓力。

央視紀錄片表彰東航在工具設備落後的情況下完成了修復。但專業人士認為,工具設備落後只是一個表面的問題,東航使用的飛機材料、工程人員的技術是否能達到波音公司的水準,才是關鍵。

雖然此前東航宣傳部部長劉曉東,曾就外界質疑此次東航MU5735航班事故與「撥叉組件」維修隱患發表聲明說,東航維修的飛機已於 2020 年 9 月 8 日退出機隊,並非本次事故中的 B1791 號飛機。

但專業人士則認為,此次東航MU5735航班空難其實也有許多先兆,為了避免這樣的悲劇再發生,航空公司與相關單位應提出該架飛機的維護、維修記錄,讓行業內的專家做出專業評判,讓大眾能更安全地搭乘飛機。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