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預警:未來幾天烏克蘭基輔恐爆激戰(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3-31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前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維塔利·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中)。
圖為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前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維塔利·克里琴科(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俄烏兩國在土耳其舉行的第5輪談判已結束,雖然俄國在談判後,表示將減少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附近的軍事行動,但目前俄軍在這兩地的砲火攻擊仍沒有停止。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英國國防部31日在推特彙整最新戰情稱,儘管俄羅斯承諾將大幅縮減在北部大城切爾尼戈夫的軍事行動,但俄軍仍持續對該市砲襲。

英國國防部指出,烏俄戰事已經打了36天,儘管部分俄軍隊確實有撤離的跡象,但俄軍堅守在首都基輔的東、西兩側陣地,未來幾天基輔城郊地區可能會發生激戰。

切爾尼戈夫(Tcherniguiv)州州長週三則表示,切爾尼戈夫市昨晚遭到俄軍的「徹夜轟炸」。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週三公布最新的空襲視頻,俄軍使用伊斯坎德爾彈道導彈系統,摧毀基托米爾地區馬琳市一套S-300防空系統,和斯拉夫延斯克以及烏戈勒達爾地區2套BUK-M1防空導彈系統,和多個烏軍彈藥庫。

烏克蘭警方週三也表示,東部的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遭到砲擊,俄羅斯軍隊襲擊了九個定居點,損壞了至少八座民用建築,包括房屋和商店。

由於俄軍入侵烏克蘭後,肆意攻擊醫療機構與學校,導致大量平民傷亡,引發國際譴責。

《CNN》報導稱,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指控,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使用了國際禁用的殺傷性地雷。

該組織表示,烏克蘭爆炸物處理技術人員於3月28日找到了這些殺傷性地雷,「這些新部署的地雷,可在明顯的16米範圍內濫殺濫傷。」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負責人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則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表示,正在對俄羅斯使用集束炸彈的24起攻擊案件進行調查。

她指出,有醫院和行政大樓遭到俄軍砲擊或飛彈襲擊,烏克蘭民眾正在承受活生生的噩夢折磨,「俄羅斯必須停止攻擊行為,立刻從烏克蘭境內撤軍」。

巴切萊特強調,俄羅斯的襲擊違反國際人道法,「可能構成戰爭罪」。

另《路透社》報導稱,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卡米亞(David Arakhamia)表示,烏俄將在4月1日重啟線上和平談判。但俄方則認為,會晤前必須先取得一份雙方都同意的協議草案。

目前尚未明訂普丁和澤倫斯基的具體會晤時間,但阿拉卡米亞強調,「我們堅持認為,這樣的會議不能在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的領土上舉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