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這一輩子 說白了也就兩件事(圖)

發表:2022-04-01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並給靈魂找到寄託。
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並給靈魂找到寄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這一輩子看似漫長,實則不過短短几十年的時光。如果你經歷的足夠多,見過的人足夠多,那麼很多事情都會變得越來越通透。這時候的你,不會再讓自己活得那麼累,你會看得足夠開,活得足夠明白。到那時你就會發現,人這輩子,說白了也就兩件事:生存下來和好好活下去。如果你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照顧好自己的靈魂,那麼你的人生就會有無限地可能。

(一)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努力生存下來

很多人覺得疾病是很遙遠的事情,自己年富力強,身強體壯,這種事不會落在自己身上。可是病魔是沒有選擇的,無論是再小的概率,落到你身上就是百分百的災難。

根據最新的健康調查,當今社會的惡性疾病發病率呈年輕化的趨勢。越來越多的疾病找上了年輕人,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巨大的壓力等等都是疾病的元凶。年輕人仗著自己底子好,肆無忌憚地揮霍著健康,殊不知健康已經在向他們發出了警告。

熬夜,菸酒,暴飲暴食已經成了現代人健康的三大殺手。

而這樣的危機卻潛伏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年輕時用健康去搏工作,換金錢,老了到時候再拿錢來買命,甚至有的人連拿錢買命的機會都沒有,就是看似平常的一晚,入睡之後就再也沒有醒來。

健康就像是空氣,你平時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可當它消失的時候,你連一天都過不下去。你肆無忌憚揮霍的,正是很多人苦苦乞求的。

普通人不會覺得活下去有什麼困難,那是因為你是幸運的,你正擁有著健康。人如果不惜福,不把自己的身體當回事,即使現在擁有著,在不久的將來也會被收回去。那時候你只能自己嚥下這顆苦果。

花會一年一度地開可是人不會一年一年都在。珍惜當下的自己,愛惜自己的身體,這才是積極的人生。

(二)照顧好自己的靈魂,讓自己活得充實、自由且有趣

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需要我們平常注意作息,好好鍛練身體。而照顧好自己的靈魂,則需要我們懂得充實自己的內心和內在的精神世界。只有活得自由,活得自我,才能找到興趣所在,日復一日的充實。

在經典電影《肖申克的救贖》中,男主人翁安迪雖然被冤入獄,禁錮了身體,但是他的靈魂始終是自由的。

他每天都在想著如何出去,想著如何救贖自己的靈魂。

不管在監獄裡的日子有多難,他都有理由讓自己忍受下去,堅持下去,因為他心裏有信念。他相信靠自己的能力,足以在監獄立足,相信一定能找到機會出去,以新的身份重生。

命運對於安迪是不公平的,他明明沒有殺人卻被關在監獄幾十年,但那又怎樣呢?他從未服輸過,只要靈魂自由,希望永不湮滅。

你要相信,壞的事情總會過去的,人總是要好好地活下去。

過去的苦難頹廢無法改變,沒有誰能回到過去修正自己的錯誤,但是誰都可以從現在開始新的人生。你總不能一直在後悔自己的失敗,然後繼續走自己之前的老路。

生活中其實並沒有頹廢,你所謂的迷茫,不過是清醒地看著自己沉淪。想要高質量地生活下去,並不是需要很多錢,需要的是你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和那顆永不向生活低頭的心。

無論你人生的開篇拿到了什麼樣的劇本,好好活下來,積極活下去,你的人生就是獨一無二的精彩。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