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國陸軍士兵冒死向烏克蘭運送物資(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06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国士兵
烏克蘭志願者在搶救傷員。(圖片來源:Mstyslav Chernov/Unframe/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4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一名前英國陸軍士兵帕金斯(Kieran Perkins)冒著俄羅斯巡航導彈襲擊和大炮轟擊的危險,在烏克蘭各地運送軍事和醫療用品。35歲的他前往戰區,打算加入該國的國際戰士軍團,但他聲稱在詢問了志願者的條件之後,被他們的代表「拋棄」了。於是,這位來自東薩塞克斯郡劉易斯的四歲孩子的父親,與一個向基輔運輸物資的志願者組織合作,經過15個小時的危險駕駛,前往首都前線。

根據《i》報導,帕金斯先生曾在威爾士公主皇家軍團(Princess of Wales Royal Regiment)服役六年,這期間也曾在阿富汗服役。在進入烏克蘭之前,他與另外兩名前英國陸軍士兵飛往波蘭的克拉科夫。這三人是通過另一位前往烏克蘭作戰的前士兵的朋友而認識的。但是,這些人和其他新兵在向軍團代表詢問了他們所聽到的關於戰士的傳言(沒有得到證實)後,準備登上一輛前往利沃夫的巴士。

帕金斯先生告訴《i》說:「我們聽到了很多謠言說『他們拿走了你的護照,因此你必須簽署一份為期三年的合同』。對此他們並沒有回答是或不是,相反變得很緊張,隨後就在檢查站拋棄了我們。」他還說,他去烏克蘭是為了「拯救生命,而不是奪取生命」,並表示打算待上三週。「我不想死在這裡,我也並不指望能到前線去。」帕金斯先生說:「到達那裡和離開那裡可能是一個星期的過程。我的期望不一定是去前線作戰,可以是更多的後勤工作。一個裝甲車司機或HGV。」

他沒有加入戰隊,而是與一個名為「鳳凰志願者」的團體合作,為一個綽號為「沼澤」的英國人工作,幫助向基輔運送重要物資,包括烏克蘭部隊的戰鬥裝備和醫療用品。其中一些是從英國醫院捐贈的。在兩次前往首都的途中,他近距離目睹了俄羅斯炸彈造成的破壞。他說:「我們經過機場時,烏克蘭防空部隊在我們頭上擊落了五枚導彈,其中幾枚導彈被擊落了。當我們進一步拉開距離時,你可以看到地面上冒出的煙霧在我們頭頂上方幾百米處。」

在為一次前往基輔的旅程收集醫療用品後不久,有一次在利沃夫行駛時,一枚俄羅斯巡航導彈炸毀了一輛油罐車。「你看到它來了,擊中了油輪,一旦它擊中油輪,就會到處冒黑煙。爆炸聲就像有人打鼓一樣,一響就響。空襲警報首先響起。我們下載了一個應用程序,它提示我們小心,空中正有一枚導彈向這邊飛來。我們都穿上了防彈衣,準備進入防空洞所在的地下室,然後我取醫療用品的升降機就打開了。」他繼續說道:「當我們開車離開時,我們看到導彈擊中了油罐車並將其炸毀,我猜有幾個人受傷了。」

在前往基輔靠近前線的一家醫院的途中,他面對普京的部隊在城市郊區造成的破壞景象說:「我在那裡是可以一直聽到炮擊聲,不斷的轟鳴聲。這些俄羅斯士兵不知道自己來這裡是為了什麼,真的。他們也沒有受到很好的訓練,炮兵也不是專門針對軍事目標的。總之,他們不在乎,看見什麼打什麼,並用大炮轟擊城市。你在這裡能聽到炮聲,但你看不到。然而,所有的建築物的正面和背面都被摧毀了。」

在往返首都的漫長車程中也有一些令人心驚肉跳的時刻,當時他在檢查站被「絕對處於邊緣」的烏克蘭士兵審訊和包圍。帕金斯先生說:「我說我是去幫忙的,但他們確給我一種冷漠的感覺。有一個人在離開時還向我提問,態度相當強硬。我的心跳很快,我在想,這些人到底是烏克蘭人還是俄羅斯人設的檢查站?最後,他們說謝謝幫助,並與我握手。」

起初,他沒有告訴家人他要去烏克蘭。當他的母親和哥哥發現他的計畫時,淚流滿面地懇求他不要去。但他說:「我已經決定了,我不能一直站在一邊看著這一切。我沒有工作,但我至少有一點錢,我想幫忙,所以我自己做了,沒有讓任何人知道,因為我知道每個人的反應會都會是不同意,這不是個人戰鬥。但是,當你是一名士兵時,誰在戰鬥並不重要,當你看到一些錯誤的事情,你知道是錯的並且你可以做些什麼的時候,哪怕是最小的事情,你都要做。我沒有告訴我孩子的媽媽來這裡的事,當新聞報導出來時,我受到了一些責備,因為本來在這個週末我應該和孩子們擁抱的。」

帕金斯先生在經歷了家庭喪事後於週五回到英國,花了兩天時間乘坐火車前往羅馬尼亞,留宿在了回家前經過邊境上的難民營。但他很想回到烏克蘭。「我不介意仍然在那裡,多做一點,因為我覺得我在那裡做得還不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