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的「天眼」緊盯烏克蘭隨時提防俄軍入侵(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06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约
北約委員會。(圖片來源:President.gov.ua/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4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在德國西北部一個加固的掩體深處,十幾名北約空軍部隊人員圍著設置在一個顯示東歐空域地圖的巨大屏幕前的電腦忙碌著。大約30個綠點,代表北約的飛機,聚集在與俄羅斯、白俄羅斯和烏克蘭接壤的聯盟東側的天空中。戰鬥機、偵察機和支援飛機的組合既是一種力量的展示,旨在阻止莫斯科的潛在侵略,也是收集烏克蘭戰爭情報的行動,可以反饋給基輔。「發現大量的數據,」一位北約國防官員說:「他們在聽,他們在看。」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北約位於靠近荷蘭邊境的Uedem的聯合空中作戰中心(Nato』s Combined Air Operations Centre),負責協調阿爾卑斯山以北的所有聯盟空中行動,以及監督和平時期主要圍繞保護北約的天空免遭潛在入侵的空中存在,但自從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近六週前的入侵以來,其規模和目標有所擴大。與北約成員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一樣,主要在波蘭到烏克蘭邊境的空中行動中收集到的軍事情報的流動是高度敏感的。

該聯盟本身強調,它沒有參與協調或傳播與基輔的任何情報共享,但成員國可能會單方面決定傳遞任何可能有助於烏克蘭武裝部隊防禦的信息。Uedem網站的指揮官彼(Harold Van Pee)少將說:「這取決於各國決定他們如何處理,一些國家可能會與其他有關方面分享其中的一些信息。」美國官員已經證實華盛頓與基輔共享情報,但它沒有提供能夠「實時瞄準」俄羅斯目標的數據。

北約擁有並運營著十幾架波音E-3A雷達飛機,在任何時候都有大約六架遠程「天眼」飛機在空中。自烏克蘭戰爭開始以來,作為聯盟在東歐擴大存在的一部分,這些飛機是北約每天飛行的約100架飛機中的一部分。這包括由個別成員國運營的戰鬥機和有人及無人駕駛的情報飛機。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說,聯盟正在「非常密切地監測」烏克蘭的事件,並補充說它有「監視能力,可為人們提供大量的信息」。他週二在布魯塞爾對記者說:「在我們現在看到的烏克蘭這樣的危險局勢中,信息和儘可能好的態勢感知是非常關鍵的。」隨後他又說道:「當然,我們關注邊界的另一邊......在實時的基礎上,我們想知道那邊有什麼在飛。」

在擴大北約空軍行動的同時,美國領導的聯盟在俄羅斯入侵後調整其防禦態勢,更廣泛地增加了在東歐成員國的陸地和海上部署。現有部署規模的增加和建立新的指揮機構的決定,意味著現在有4萬名部隊在聯盟的東翼接受北約的指揮,並在與俄羅斯、烏克蘭或黑海接壤的所有成員國設立了戰鬥小組。

此外,海軍航母打擊群已被部署在北海和地中海東部,有140多艘艦船在海上。美國建造的具有擊落敵方飛機或導彈能力的愛國者空中和導彈防禦電池已部署在波蘭南部和斯洛伐克。與俄羅斯接壤的北約空域由大約75名多國部隊在Uedem基地全天候監控,然後他們可以命令駐紮在聯盟機場的戰鬥機起飛並攔截潛在的敵對飛機。在記者週二的訪問中,指揮中心從挪威緊急起飛了一架F-35戰鬥機,以監視一架在該國北部海岸飛行的俄羅斯情報機。

在入侵後的幾週內,Uedem注意到這些高度警戒的「阿爾法」加註;量從正常的每隔一天增加了,Uedem的官員將此歸因於俄羅斯活動的增加和北約敏感性的提高。「我們沒有看到任何成功的嘗試」,彼在談到俄羅斯入侵納托的領空時說:「我們知道如何應對這些事情。」

Uedem的控制掩體還可以發現和跟蹤巡航導彈,例如最近俄羅斯發射的巡航導彈擊中了烏克蘭西部一個以前由北約使用的軍事訓練基地。Uedem的官員說,上個月的那次襲擊是一個真實的例子,說明瞭北約在東歐增加空中存在的防禦、威懾和監視方面是如何並存的。如果他們進入波蘭邊界(只有12公里遠),他們可能會被擊落。

彼說:「看得越遠,就能得到更多可能出現在你身上的隱患警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