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要奪取頓巴斯和烏南 北約繼續軍援(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4-06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31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介紹他的年度報告。
2022年3月31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介紹他的年度報告。(圖片來源:北約Flickr賬戶/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2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週二4月5日,北約秘書長表示,在未來幾週,俄羅斯可能會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發動新的攻勢,他補充說,外交部長將於週三和週四討論如何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財政援助、軍援和人道主義支持。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Dmytro Kuleba)預計將出席在布魯塞爾舉行的為期兩天的會議的一部分。

路透社報導,斯托爾滕貝格在記者會上說表示,俄羅斯正計畫進行「非常集中的」攻勢。「我們現在看到俄羅斯軍隊大規模撤離基輔,重新集結、重新武裝和補給,並將重點轉移到東部。在接下來的幾週裡,我們預計俄羅斯將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進一步推進,試圖佔領整個頓巴斯,並在被佔領的克里米亞建立一座陸橋。」

斯托爾滕貝格的言論似乎證實了莫斯科在3月下旬宣布,將重新幾種力量「徹底解放頓巴斯」的說法。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這將是俄羅斯2月24日入侵以來的新的關鍵階段。「俄羅斯軍隊的重新部署將需要幾週。在這個時間窗口中,北約盟國提供支持極為重要」。

《大西洋理事會》表示,西方的軍事援助已經對衝突產生了重大影響,但迄今為止,交付給烏克蘭的大多數武器都只是適合游擊戰,基輔現在需要打贏常規戰爭。這將需要更多的坦克、大炮、噴氣機、直升機、導彈系統和彈藥,以及充足的反坦克和防空武器的額外庫存。

《華爾街日報》報導,北約東翼的官員們透露,西方的武器和彈藥供應遠遠不能滿足烏克蘭的需要。一位波蘭高級官員說,烏克蘭在一天內使用的武器裝備與它一週內收到的武器裝備一樣多。

幾個月來,西方領導人一直對向烏克蘭提供進攻性武器猶豫不決,因為他們擔心會激怒普京。上週,英國在倫敦召開了由約35個國家參加的捐助方會議,同意向烏克蘭提供遠程火炮、防空系統和步兵戰車,但沒有同意轉讓坦克。

《華爾街日報》披露,捷克國防部副部長科佩奇尼(Tomáš Kopečný)和另一位國防部官員說,捷克已經派出了略多於10輛現代化的、由蘇聯設計的T-72M坦克,由捷克政府和捷克私人捐助者資助。

雖然除匈牙利外,中歐各國政府普遍渴望幫助烏克蘭重新武裝起來,但一些官員對耗盡本國的武器和彈藥庫存感到緊張。其中幾個政府正在向拜登政府尋求保證,美國將幫助替換他們捐贈給烏克蘭的裝備。

莫斯科已經警告說,它認為武器運輸是合法的目標。然而,到目前為止,它還沒能掐斷每天從波蘭、羅馬尼亞或斯洛伐克運往烏克蘭的軍事物資;俄羅斯的空軍也沒有表現出有能力破壞邊境和前線集結區之間的軍事車隊。不過,穿過匈牙利的武器運輸路線,隨著歐爾班(Viktor Orban)在週日再次當選總理,已經被有效地關閉了。

意識到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可能會拖上幾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而且在消耗戰中,俄羅斯在裝備方面的壓倒性優勢,可能會使戰場的天平向莫斯科傾斜,包括捷克在內的中歐各國政府,正在權衡幫助烏克蘭修理將戰爭中損壞的裝備。斯洛伐克的一位高級官員說,斯洛伐克沒有坦克可以提供,但已經討論了這個問題。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是俄羅斯2月24日開始入侵以來,首次有外國向烏克蘭提供坦克,並考慮開放軍事工業設施,幫助烏克蘭修理和改裝受損的設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