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交部:限制對俄出口高科技產品(圖)

發表:2022-04-06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外交部
台灣外交部外景。(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2年4月6日訊】中華民國政府4月6日宣布,增列「輸往俄羅斯高科技貨品清單」的出口管制項目,即刻生效。外交部表示,經與理念相近國家商討後決定,回應國際社會與民主陣營採取一致行動。

美國、歐盟和七大工業國組織(G7)正針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的戰爭罪行,聯手進行新一波制裁,美國將於週三宣布禁止在俄國進行所有新投資,歐盟提議禁止進口俄羅斯煤炭、禁止俄國貨車和船隻進入歐盟等措施。

臺灣經濟部今表示,針對「瓦聖納協議」規範之產品出口俄羅斯,將從嚴審查。為履行國際合作義務,防止我國高科技貨品輸往俄羅斯作為軍事或商業用途,今起參照盟友作法,進一步增列「輸俄清單」,將具有軍商兩用特性,並可能用於大規模武器擴散的57個產品品項,嚴格管理。

外交部說明,俄羅斯自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後,引發全球嚴重的關切,國際社會除鼓勵俄烏雙方進行和平對話外,也採取各類措施協助烏克蘭及周邊地區盡快恢復和平與穩定。為回應國際社會的呼籲,與民主陣營採取一致行動,政府經與理念相近國家商討後決定,於4月6日宣布增列「輸往俄羅斯高科技貨品清單」的出口管制項目,並於同日立即生效。

外交部強調,反對以武力或脅迫方式片面改變現狀,支持各方在國際法架構下,以尊重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透過和平、理性的對話與協商解決俄烏問題。臺灣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積極提供烏克蘭受難民眾所需要的人道救濟物資及援助。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