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絕品的美味 番茄牛肉與回鍋肉(組圖)

作者:阪下千惠 發表:2022-04-11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桌秒殺!活用蔬菜速簡料理》
活用蔬菜料理握「把蔬菜變好菜」。(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提供/看中國合成)

買了菜怎麼做都是那幾樣料理嗎?高麗菜除了拿來炒,還可以怎麼煮呢?人氣料理作家阪下千惠因為深刻體會主婦們的煩惱,用常見蔬菜設計出許多兼顧省時、方便、美味的「活用蔬菜料理」,出版《上桌秒殺!活用蔬菜速簡料理》一書,讓有心下廚的人們輕鬆掌握「把蔬菜變好菜」的技巧與訣竅,讓您菜一上桌,很快就被一掃而空。

《上桌秒殺!活用蔬菜速簡料理》
回鍋肉甜甜辣辣的很下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提供)

一口接一口 濃郁又美味的回鍋肉 

時間:15分鐘

材料(2人份)

高麗菜-------------------------1/4顆(300g)

豬五花薄片---------------------150g

芝麻油-------------------------1大匙

A調味料

甜麵醬---------------------1又1/2大匙

料理酒---------------------1大匙

醬油-----------------------1/2大匙

砂糖-----------------------2/3大匙

豆瓣醬---------------------2/3大匙

太白粉---------------------1小匙

蒜頭(磨泥)---------------1/2小匙

作法

1、高麗菜洗淨瀝乾水分後切成3公分寬的片狀、豬肉切4公分寬的一口大小。將A調味料攪拌均勻。

2、芝麻油倒入平底鍋後,開中火加熱,先放入豬肉,拌炒3分鐘直到變色。

3、加入高麗菜後轉大火,繼續炒2分鐘,將A沿鍋邊倒入後續炒1分鐘即可起鍋。

POINT:也可加入切滾刀狀的青椒。

《上桌秒殺!活用蔬菜速簡料理》
紅酒燉番茄牛肉完美融合牛肉的鮮味與番茄的酸味。(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提供)

人間絕品 濃醇香的紅酒燉番茄牛肉

時間:80分鐘

保存:冷凍2個月、冷藏3~4日。 

材料(2人份)

洗淨番茄-----------------------3顆(390g)

牛腱---------------------------400g

去皮洋蔥-----------------------1/2顆

蒜頭---------------------------1瓣

A調味料

鹽-------------------------1/2小匙

胡椒-----------------------少許

低筋麵粉-------------------1大匙

奶油-----------------------10g

紅葡萄酒-------------------1/2杯

鹽-----------------------------適量

粗黑胡椒粉---------------------適量

荷蘭芹(切末)-----------------適量

鮮奶油-------------------------2大匙

作法

1、牛腱肉切5公分塊狀,接著由上而下依序撒上A調味料。番茄切3公分塊狀。洋蔥切片狀。蒜頭去皮及芯後切薄片。

2、奶油放入鍋中,開中火加熱,加入牛肉塊、洋蔥、蒜片炒4分鐘。

3、在鍋中放入番茄塊、倒入紅葡萄酒,同樣以中火煮滾,煮滾後蓋上蓋子,轉小火煮1小時,過程偶爾要攪拌一下。最後再撒點鹽、黑胡椒粉調味。盛盤,加入鮮奶油、撒上荷蘭芹末。

本文由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授權刊載,摘自《上桌秒殺!活用蔬菜速簡料理》,作者:阪下千惠/譯者:王淳蕙。

来源:台灣廣廈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