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蘿蔔或番茄做出令人驚豔的家常菜(組圖)

作者:阪下千惠 發表:2022-04-20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桌秒殺!活用蔬菜速簡料理》
蘿蔔番茄也能做出令人驚豔的家常菜。

買了菜怎麼做都是那幾樣料理嗎?人氣料理作家阪下千惠因為深刻體會主婦們的煩惱,用常見蔬菜設計出許多兼顧省時、方便、美味的「活用蔬菜料理」,出版《上桌秒殺!活用蔬菜速簡料理》一書,讓有心下廚的人們看著食譜輕鬆掌握「把蔬菜變好菜」的技巧與訣竅,讓您菜一上桌,很快就被一掃而空。

《上桌秒殺!活用蔬菜速簡料理》
家常菜紅黃搭配,勾起食慾,加入冬粉,創造新食感。

越吃越餓的番茄冬粉炒蛋

時間:15分鐘

材料(2人份)

番茄---------------------------2顆(260g)

冬粉---------------------------30g

蛋-----------------------------3個

芝麻油-------------------------1大匙

A調味料

醬油----------------------1又1/3大匙

黑醋----------------------1又1/2大匙

鹽------------------------少許

作法

1、洗淨的番茄切2公分塊狀。冬粉泡4分鐘熱水後再泡冷水,接著瀝乾水分。在碗裡打蛋,將蛋液拌勻。

2、將1/2匙芝麻油倒入平底鍋,開中火加熱,放入蛋液快炒至半熟,取出備用。

3、在鍋中倒入剩下的芝麻油,開中火加熱,加入番茄塊、冬粉炒2分鐘。接著放入半熟蛋,倒入A再一起拌炒。

《上桌秒殺!活用蔬菜速簡料理》
吃得到蘿蔔的甘甜搭上咖哩味更是令人驚豔。

好吃得令人驚豔的蘿蔔咖哩

時間:35分鐘

保存:冷藏2~3日,冷凍蔬菜OK。

材料(3~4人份)

蘿蔔---------------------------1/3根(400g)

胡蘿蔔-------------------------1根

洋蔥---------------------------1顆

牛豬絞肉-----------------------200g

橄欖油-------------------------1/2大匙

水-----------------------------2杯

A調味料

咖哩塊(市售)------------4塊(90g)

醬油----------------------1小匙

白飯----------------------適量

作法

1、蘿蔔切4公分滾刀塊,胡蘿蔔也切適當大小的滾刀塊。洋蔥切成片狀。

2、將橄欖油倒入鍋中加熱,放入蘿蔔、胡蘿蔔、洋蔥和絞肉炒5分鐘,接著加水進去煮滾,煮滾後蓋上蓋子,轉小火再煮20分鐘,煮到蘿蔔變軟。

3、將A加入鍋中,以小火溶化,偶爾稍加攪拌,約煮5分鐘。吃的時候再淋到白飯上享用。

《上桌秒殺!活用蔬菜速簡料理》
味道濃厚的肉味噌與被高湯包覆的蘿蔔可真是絕配。(以上圖片來源皆為台灣廣廈提供)

蘿蔔佐肉味噌

時間:20分鐘

保存:冷藏2~3日。 

材料(2~3人份)

蘿蔔---------------------------1/4根(300g)

A調味料

高湯-----------------------1/2杯

鹽-------------------------1/4小匙

B食材與調味料

豬絞肉---------------------60g

水-------------------------4大匙

味噌-----------------------1大匙

料理酒---------------------2大匙

砂糖-----------------------不到1小匙

味醂-----------------------2/3小匙

太白粉---------------------2/3小匙

薑(磨泥)-----------------1/3小匙

七味粉---------------------依喜好添加

作法

1、蘿蔔切成2公分厚的圓形,其中一個劃上深5毫米的十字。將蘿蔔沾水,放入耐熱容器中,蓋上保鮮膜,微波加熱6分鐘。微波的過程要將蘿蔔上下翻面。

2、將A倒入耐熱容器中,再微波加熱2分鐘,取出放涼。

3、拿一個耐熱碗,將B放入拌勻,蓋上保鮮膜,微波加熱4分鐘~4分半鐘。微波過程要稍微攪拌,完成肉味噌。將微波好的肉味噌淋在蘿蔔上,盛盤,再依個人喜好撒上七味粉。

本文由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授權刊載,摘自《上桌秒殺!活用蔬菜速簡料理》,作者:阪下千惠/譯者:王淳蕙。

来源:台灣廣廈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