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首披露斂財長達20年 杭州原書記周江勇被公訴 (圖)

發表:2022-04-11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書記周江勇涉嫌受賄被提起公訴。(圖片來源:網路)
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書記周江勇涉嫌受賄被提起公訴。(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杭州市原市委書記周江勇落馬8個月後,4月11日被安徽省滁州檢察院提起公訴

據中共最高檢4月11日發布消息稱,浙江省委前常委、杭州市委前書記周江勇涉嫌受賄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完成調查,近日由安徽省滁州市檢察院向滁州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這就意味著,周江勇將在安徽受審。

根據最高檢披露的消息,周江勇在副縣長崗位就開始斂財了。周江勇擔任鄞縣副縣長的時間是在2001年1月。之後他一路升遷一路斂財,一直收錢到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崗位,時間長達20年。

公開資料顯示,周江勇,1967年9月生,浙江寧波人,擔任過舟山市市長、市委書記等,2017年2月任溫州市委書記,2017年6月躋身浙江省委常委,2018年5月履新杭州市委書記,3年後被查。2021年8月21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宣布周江勇落馬。今年1月被通報開除黨籍及公職。

周江勇是中共改開以來杭州首位被查的市委書記,也是繼浙江省政協原副主席斯鑫良、寧波市原市長盧子躍之後,中共十八大後浙江省被查的第三位省部級官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22日,浙江溫州政協副主席、前平陽縣政法委書記林亦俊主動投案被查。林亦俊和前溫州市委書記周江勇有交集。

周江勇曾於2017年2月至2018年5月任溫州市委書記;林亦俊自2014年3月起至2019年2月,出任溫州下轄樂清市委副書記、書記、副市長、市長。曾是周江勇的下屬。

據明慧網報導,周江勇、林亦俊在任職期間,曾參與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

反腐專題片《零容忍》曝光周江勇斂財事件

除此之外,周江勇還是首個被指「與資本勾連,支持資本無序擴張」的落馬「老虎」。

據今年1月播出的反腐專題片《零容忍》曝光,從2013年到2017年,周江勇先後在涉及舟山、溫州的多個項目中,按照胞弟周健勇傳達的請託,為某建築公司老闆史時紅提供幫助。周健勇則先後八次以「借款」為名收受史時紅所送的錢財,總計金額達9000多萬元。

《零容忍》指出,與周家勾連的兩位企業主分別是他的同鄉周文勇(周江勇的弟弟周健勇的合作夥伴)和建築公司老闆史時紅,有關聯的企業是優城聯合信息技術發展有限公司,該公司對外宣稱是一家聚焦「地鐵網際網路+」的高新科技公司,但核心資源是周江勇的權力,在周江勇的幫助下,拿到了溫州地鐵和寧波地鐵移動支付系統的統籌權。周健勇曾表示,阿里巴巴(螞蟻金服)是優城聯合的投資方。

據《中國新聞週刊》2021年9月報導指出,2020年周江勇就被有關部門約談過,其心存僥倖,並未如實交代個人相關問題。因此,在周江勇被查當晚,浙江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特意強調「決不能讓政治上、廉潔上有問題的人矇混過關、投機得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