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屆43週年 外交部:美台堅若磐石(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4-11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旗
「台灣關係法」第43週年的紀念日,中華民國外交部指,美國拜登總統上任後幾度重申遵守該法及「六項保證」,還派遣代表團赴台、3次對台軍售,以象徵美台關係堅若磐石。圖為美台國旗資料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是美國台灣關係法」第43週年的紀念日,中華民國外交部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指,美國拜登總統上任後幾度重申遵守該法及「六項保證」,還派遣代表團赴台、3次對台軍售,以象徵美台關係繼續提升且堅若磐石。另外,太平洋友邦帛琉共和國主辦的「我們的海洋大會」將於13日開展,蔡英文總統派出環保署長張子敬當特使出席且發表專題演講,這是台灣參加此國際會議後首次用官方身分受邀,同時也是參加國際海洋活動重大突破與提升。

外交部在臉書上貼文指,「台灣關係法」是維繫美國與台灣緊密夥伴關係、台海和平重要基礎,一路走來美台緊密友好,且自拜登政府就任後,不只指派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的前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帶領資深跨黨派的代表團訪台,且3次對台軍售。

外交部還表示,2月份美國政府公布「印太戰略」多次提及台灣,具體地展現對台承諾是堅若磐石;而外交部將繼續互信、互惠與互利的原則,於美台既有良好基礎來進一步提升美台關係。

1979年4月10日美國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因簽署台灣關係法,使其成為美國的國內法律,且生效日追溯自當年1月1日。法案總共18條,規定美國和中華民國斷交以後雙方交往關係,並授權美國政府繼續維持兩國人民密切友好的文化、商務及其他各項關係。

法案還表明,關於西太平洋地區和平及安定是符合美國政治、安全與經濟利益,且為國際關注事務。美方決定和中共建立外交關係乃基於台灣前途將用和平方式決定的期望。

法條也明定,任何試圖用非和平方式之舉,包含使用經濟抵制與禁運手段在內都將被視為威脅,將遭美國嚴重關切。美國政府將會供給台灣人民防禦性武器,更反對任何用武力或者其他高壓手段傷害台灣人民安全與社會經濟制度。

據《中央社》報導,帛琉主辦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Our Ocean Conference,OOC)於13日至14日舉行。對此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為了參與該會,海洋委員會已設定了包含「提升台灣參與層級、參與主議程、提交台灣承諾事項、參與青年峰會(台灣大學電機系同學陳懷璞)、國合會申辦周邊會議、及台灣推動海洋生態永續成果展」等參與目標,跨部會積極地整合協調下,參與目標均一一順利達標了。

外交部續指,帛琉與台灣的邦誼友好密切,帛琉的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Whipps,Jr.)基於對邦誼的重視,特別邀請蔡英文總統訪問。為了回應惠恕仁邀請,蔡指派張子敬擔當特使出訪,並用環境保護署長官方專業身分來代表台灣出席,期盼台灣的代表團在此全球舞台上,可以分享台灣做為西太平洋區域的負責任一份子,以及在海洋環境與永續發展上做出的貢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