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上台 推測香港社會將出現的危機(圖)

作者:晨曦 發表:2022-04-12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7月1日反送中期間,示威者佔領立法會,並在議事廳內擺放引發反送中事件的四位港府官員照片,時任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右一)赫然在列。(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2019年7月1日反送中期間,示威者佔領立法會,並在議事廳內擺放引發反送中事件的四位港府官員照片,時任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右一)赫然在列。(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4月11日訊】中共學者田飛龍近日在採訪中指,「不安全的香港對國家是威脅,但不發展的香港對國家也毫無益處」;又指新一屆特首要處理香港「一國兩制」上半場的遺留問題,逐項梳理並制定好政策、計劃,體現「愛國者治港」的新秩序、新能力和新成效。田飛龍一連串三個「新秩序、新能力和新成效」不禁讓人聯想到所謂「新中國」、「新香港」。這是否預示李家超上台後會進一步改變香港舊有的社會秩序,以「新能力和新成效」建立「新秩序」,全方位地肅清反對聲音,以確保香港對「國家安全」再無威脅。

從過去20多年的事實可見,中共從未真心想落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港人對民主自由的追求一直讓中共如芒在背。中港交流頻繁,一旦香港的民主思維和抗爭精神傳播到高壓統治的大陸,引發大陸人共鳴,甚至揭竿而起,這就為中共所不容。要極力防範此類事件,就要對香港進行一個全面的、徹底的大清洗。

去年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曾警告港人做好心理準備,按照共產黨處理收回土地的一貫做法,香港可能會發生較大的人道災難

明教授指,「共產黨特別擅長的就是管人和整人」,中共會對其統治下的人民進行嚴密管控。當年中共發動五大運動:韓戰、土改、鎮反、三反五反和思想改造,即分五個戰線處理社會上的五部分人,把每個部分的人都整治一頓,讓他們乖乖地、貼貼服服地聽話,任由共產黨統治。用三個字總結就是「殺、關、管」,殺一批、關一批、管一批。依此路徑,共產黨在香港也會慢慢推進這五大運動,「形式或者不同,但實質上是一樣的」。

隨著林鄭月娥宣布不再競逐下屆特首,唯一獲得北京「祝福」的特首參選人李家超有望於今年七一宣誓就任成為下一任行政長官。在李家超45年的公務生涯中,35年任職警隊,9年任職保安局,又是推行港版國安法的主理官員,不難看出其唯一擅長的就是鎮壓、維穩和國安。

4月9日,李家超在網上舉行記者會,發表未來施政的三大方向:一、未來施政將以結果為目標,二、加強香港競爭力,三、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

李家超自詡為人務實,強調做事除了符合程序,也要以結果為目標。何為「以結果為目標」?筆者認為按照中共邏輯,這或許是「為求結果而不擇手段」的另一種表達方式。

李家超還指,希望為香港「奠定穩固基石」,因此必須穩固得來不易的穩定局面,創造安定穩定環境。他口中「穩固基石」或預示除了為23條立法,港府還將進一步以國家安全之名碾壓社會現存的自由,進一步逮捕民間異議人士,肅殺反對聲音;在電話卡實名制之後,安排網絡警察監聽、監視市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甚至將大陸的社會信用體系照搬到香港。更甚者,曾去新疆考察當地反恐情況的李家超,仿效新疆在香港建立再教育營……總之,李家超的「穩定」、「穩定局面」、「穩固基石」,在中共話語體系中解讀,都離不開「維穩」二字。

李家超還提及香港長期以來累計的深層次問題,包括房屋問題。他指出變革的目的是為了達到更好的結果,惠及社會和市民;若成功當選,會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制定能解決問題的政策措施,讓社會和市民分享發展紅利。這是否預示李家超將在香港進行「土地改革」?與支持「打土豪、分田地」的市民分享所謂「紅利」?

回顧明居正教授的推測,他認為共產黨會在香港進行土地改革,當然未必沒收土地和房產,但會在文宣上批鬥土地集中的不公平,批鬥土地發展商,以鋪天蓋地的宣傳形式挑起發展商和市民的對立,然後發動頭腦相對簡單,買不起房子、生活窮困的年輕人,尤其是左派的年輕人,「轉移焦點、煽動仇恨」,即把恨共產黨的焦點轉移到地主、資本家身上,最後甚至煽動市民恨房東,「頭腦不清楚的人就會跟著共產黨走」。

明教授還預計「鎮反運動」也會在香港上演,屆時很多官員和工商界人士將被整肅。明教授指,官員以為順從中共就可以相安無事,工商界人士以為拍過中共馬屁、給過賄賂就沒問題了,但在共產黨眼中,他們仍然是「白區幹部」或「敵後分子」,這些人最後都要被清理的。他警告港人不要有僥倖心理,「因為在共產黨統治下是沒有僥倖的」。

鎮壓過反送中、推行過國安法的李家超一旦當選,勢必成為「最強硬」特首。或許中共看重其警隊出身、在商界沒有人脈、亦不懂金融和行政管理的背景,一上台便可以肆無忌憚地「殺、關、管」,故而成為下屆特首的不二之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