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稱「如果烏軍繼續攻擊」將勢必「反擊」(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15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国士兵
俄國士兵。(圖片來源:Julius Jääskeläinen/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俄羅斯軍方週三威脅說,如果烏克蘭軍隊繼續攻擊俄羅斯領土,將打擊烏克蘭在首都基輔的指揮中心。俄羅斯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看到烏克蘭軍隊試圖進行破壞和襲擊俄羅斯領土。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俄羅斯武裝部隊將打擊決策中心,包括基輔。」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在對烏克蘭高層包括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發出威脅之前,俄羅斯地區當局聲稱週三在與烏克蘭接壤的西部地區的一個俄羅斯村莊附近聽到槍聲。目前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因為庫爾斯克地區當局的說法相互矛盾,並刪除了早先的一份聲明,其中稱一個邊境檢查站遭到槍擊。一小時前,在戈爾傑耶夫卡村附近的領土上聽到了槍聲,科雷涅夫斯基區在其Telegram頻道上發表的一份新聲明中說,「我們這邊沒有人員傷亡或損失」。

俄羅斯的威脅還發生在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的總統乘火車前往基輔會見澤倫斯基的時候,照片顯示這五個人在首都一起會面。與烏克蘭接壤的四個俄羅斯地區和俄羅斯控制的克里米亞的當局週一宣布,由於他們所說的來自烏克蘭方面的「可能的挑釁」,他們正在加強安保措施。

莫斯科於2月24日派出數千名軍隊進入烏克蘭,進行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並指責烏克蘭以其邊境地區為目標,包括本月早些時候襲擊了別爾哥羅德市的一個燃料庫。對於是否對俄羅斯領土發動攻擊,基輔要麼否認,要麼含糊其辭。

西方國家一再警告說,俄羅斯軍隊為證明自己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是合理的,而實施了假象事件。別爾哥羅德、沃羅涅日和布良斯克地區的當局週一宣布,他們正在加強安全,並敦促公民提高警惕。另一個與烏克蘭接壤的地區庫爾斯克在週日率先宣布了類似的措施。與烏克蘭盧甘斯克地區接壤的沃羅涅日州州長古謝夫(Alexander Gusev)說:「在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領土的特別行動期間,由於烏克蘭民族主義者可能進行挑釁,與反恐安全有關的問題變得更加緊迫。」

與烏克蘭的蘇米、哈爾科夫和盧甘斯克地區接壤的別爾哥羅德州州長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說,該州將在4月25日前實施額外的安全措施,以應對所謂的恐怖主義威脅。格拉德科夫說,民眾應遠離擁擠的公共場所,隨身攜帶身份證件,制定疏散計畫,並特別注意住宅樓附近的陌生人和不尋常的車輛。與烏克蘭的蘇梅和切爾尼戈夫地區接壤的布良斯克地區說,它也在警惕恐怖主義威脅。

4月1日,俄羅斯指責烏克蘭襲擊了位於別爾哥羅德的一個石油設施,這個俄羅斯城市與烏克蘭隔著邊界,視頻顯示火焰和煙霧升到空中。隨後,烏克蘭否認了這次襲擊,儘管視頻聲稱顯示烏克蘭的直升機在凌晨時分低空飛離了該設施。

週日,庫爾斯克地區的州長斯塔羅沃伊特(Roman Starovoit)表示,警察和軍官將設立檢查站,據稱在該地區的邊防軍遭到槍擊後不到一週。

本月早些時候,俄羅斯軍隊從基輔以北的地區撤軍,現在正重新集中精力奪取烏克蘭東部的更多領土。俄羅斯國防部證實,其部隊現在已經完全控制了被圍困城市馬里烏波爾的港口。該部補充說,烏克蘭軍隊和亞速營成員已被包圍,「被剝奪了逃跑的機會」。

亞速營的成員一直在馬里烏波爾與俄羅斯人激烈戰鬥,馬里烏波爾位於該國東南部,在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和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分離主義地區之間。

俄羅斯的威脅是在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的總統乘火車前往基輔會見澤倫斯基時發出的。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說,位於俄羅斯門口的這四個北約國家的總統計畫傳遞「政治支持和軍事援助的強烈信息」。瑙塞達、愛沙尼亞總統卡里斯(Alar Karis)、波蘭的杜達(Andrzej Duda)和拉脫維亞的萊維茨(Egils Levits)還計畫討論對據稱的俄羅斯戰爭罪行的調查,包括對平民的屠殺。瑙德薩說,這些領導人已經訪問了基輔附近發現暴行證據的城鎮之一博羅迪卡。他在推特上寫道:「這就是人類的陰暗面露出來的地方,俄羅斯軍隊犯下的殘酷戰爭罪行不會不受懲罰。」

波蘭總統杜達將烏克蘭戰爭稱為「恐怖主義」,他說那些犯罪的人必須被繩之以法,這必須延伸到那些下達命令的人。杜達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不是戰爭,這是恐怖主義。」他早些時候訪問了基輔郊外的布查鎮,在那裡發現了俄羅斯軍隊撤離後被殺害的平民,引起了全球的強烈抗議。

但俄羅斯否認以平民為目標,並將其軍隊犯下戰爭罪的指控斥為假新聞。

與此同時,捷克共和國週三重新開放了其在烏克蘭首都的大使館,該大使館在俄羅斯軍隊入侵該國後被關閉。外交部表示,外交官們已經返回基輔,捷克國旗也重新在大使館飄揚。他們說週三的舉動是「表明我們對烏克蘭支持的步驟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