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深夜搭上的列車 不存在的神祕車站(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4-16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夜間 列車 電車 1504390752
深夜搭乘的列車駛向從未聽過的神祕車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曾在深夜時分搭乘列車返家嗎?日本有名女子搭車返家時,意外搭上一班奇怪的列車,停靠在從未聽過的神祕車站,並遇到一連串令人不寒而慄的詭異事件……

神秘的車站

公元2004年1月8日,日本有一位名為葉純的女子,她晚上11點時一如既往地搭上電車,通常每7至8分會停靠一站,不過上車度過20分鐘都未曾停靠,這反常的現象使葉純感到詭異,便上網到2channel的神秘學與超常現象板留言詢問自己遇到的怪事。

葉純遵照網友的建議去找列車的工作人員,卻沒看見列車長或是司機,駕駛室內毫無回應,整輛列車除了自己外,僅有5名熟睡的旅客。後來列車緩緩減速,似乎是要停靠車站了,她從窗外看見寫著「如月車站」的站牌,從沒聽說過這個車站,猶豫是否要從這站下車,而網友則分成認為「她搭上死亡列車必須下車」與「搭到終點站就沒事」的兩派意見,當列車要準備發車時,葉純直覺性的離開這輛列車。

這個月台沒有任何的站務員或列車時刻表,感覺也不會有列車再次進站,葉純只好先離開車站四處看看。此時網友在網路上完全找不到有關「如月車站」的資料,有人發現「如月車站」的日文原文的漢字可寫作「鬼」,使眾人都感到不寒而慄,壟罩一層詭譎的氣氛。

詭異的太鼓聲

網友建議葉純先尋找附近可知的地標物,不過到了外面後,甚麼人都沒有,更別說找一輛計程車了。友人建議沿著鐵軌往原路走去,但一路上都沒有出現任何一戶人家,僅有一些雜草跟山林。走過一段路程後,葉純的爸爸來電問她怎麼還沒到家,她就將事發經過說給爸爸聽,由於無法得知她的確切位置,爸爸便叫葉純先報警,不過卻被警方當成惡作劇電話,受到對方一頓責罵後,葉純趕忙道歉並結束通話。

通話結束後,遠方傳了一陣陣敲打太鼓的聲音,鼓聲中混雜著鈴聲,詭異的氛圍讓葉純感到緊張。網友們問說是不是有舉辦祭典,一些人告訴葉純千萬不要回頭,勸她趕快離開。此時葉純身後有個人對她說:「喂!妳這樣很危險,不能走在鐵路上。」她下意識轉身一看,有一名老爺爺以單腳站立對著她,隨後身影消失在她的面前,使葉純嚇到全身僵硬。

葉純由於剛剛摔倒在地,流血受傷,高跟鞋也斷了,她將高跟鞋拿在手上。此時陣陣太鼓聲逐漸靠近,由於她感到害怕,選擇先打給爸爸,爸爸那邊已經報警。網友勸她盡快進入隧道,只要過了隧道肯定能平安無事,進入隧道前網友請她先看看隧道口的名字是甚麼,她回答:「伊佐貫。」隨著鼓聲近在咫尺,葉純鼓起勇氣進入其中,並表示穿越隧道後會再上網回報。

半夜的陌生人

葉純進入隧道後過了半小時,於凌晨3點時順利走出隧道,並說前方有人出現,感到安心並留下眼淚,便往那個人的方向走去。網友感到疑惑,三更半夜時有人會站在鐵路隧道口?紛紛留言勸阻她的行為。後來葉純留言說對方十分親切,表示願意開車載她回家,附近也出現類似旅館的建築物,應該能放心了。網友擔心葉純可能遭受欺騙失聯,趕緊問她:「妳現在的位置在哪?能不能問一下那位親切的人?」後來葉純說對方叫比奈,網友沒查到有關比奈的資訊,認為半夜看見出現在隧道口的陌生女子,還願意載對方一程,行跡實在過於可疑,紛紛勸她趕快下車離開。

葉純看見網友們的留言時,已經搭上這輛車,她看見沿途都是山林,荒涼到沒有可以停車的地方,眼前這位「親切」的人也陷入沉默,不再與她對話。網友擔心葉純因此失蹤,請她趕快報警,葉純回答:「手機已經要沒電了,對方從剛剛開始一直喃喃自語,我覺得事情不太對勁,會找個空檔逃出去。以防萬一,我先暫時手機關機了。」這是葉純最後的留言,從此音訊全無,下落不明。

這件事情後來成為日本著名的都市傳說之一,許多人討論著「如月車站」存在的真實性。當人剛好符合一些特定因素時,可能穿越到另外空間去,許多失蹤案件至今仍未能解開真相,無論如何解釋,但這些人事物的確消失在世人的眼中,蒙上一層神秘面紗。即使不是搭乘深夜的列車,也需要小心為上,畢竟坐過站就麻煩了呢!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