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法官叫停飛機和公交口罩令(圖)

發表:2022-04-19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交車上的乘客。
公交車上的乘客。

【看中国2022年4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佛州的聯邦法官4月18日宣布,拜登政府對公共交通口罩令非法,這使要求美國旅客在飛機、火車、出租車、公共汽車和其他公交戴口罩的規定無效。上週,拜登政府將交通系統口罩令延長至5月3日。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任命的法官凱瑟琳.金博爾.米澤爾(Kathryn Kimball Mizelle)表示,這項授權超出了聯邦公共衛生法賦予美國疾病防控中心CDC的許可權。CDC表示,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可減少冠狀病毒的傳播。

由於CDC的行為超出了其權力範圍,「法院必須認定為非法,並將蒙面授權視為不符合法律的機構行為,」米澤爾在59頁的意見書中寫道。

自去年初以來,美國的旅行者和通勤者在幾乎所有形式的公共交通工具和交通樞紐內都被要求在口鼻處佩戴口罩。

與拜登政府的許多Covid-19授權一樣,口罩令受到共和黨人和其他批評者的抨擊。他們認為,口罩令是一種非法和嚴厲的預防措施,與最近在Covid病例和住院率下降的情況下放寬大流行限制不符。

截至3月下旬,美國50個州已經全部宣布終止口罩令。

米澤爾法官的裁決是針對健康自由防禦基金(Health Freedom Defense Fund)和兩名佛州居民提起的訴訟,該基金是一家位於愛達荷州的非營利性法律組織,倡導反對口罩和疫苗的強制要求。

各方回應

司法部發言人表示,司法部正在審查該裁決,但拒絕進一步置評。白宮沒有立即回應華日的置評請求。

美聯社報導,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告訴記者,聯邦機構仍在評估週一下午的法院判決,「這顯然是一個令人失望的決定,」她說。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在推特發表聲明,讚揚這一裁決。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最近將原定於週一到期的口罩授權延長至5月3日,以便有更多時間研究冠狀病毒的BA.2 omicron亞變體,該亞變體現在是美國絕大多數病例的罪魁禍首。該命令涵蓋了美國所有類型的交通工具,並要求在任何交通樞紐(如機場、海港或巴士總站)佩戴口罩。週一尚不清楚這些實體是否會繼續自行要求佩戴口罩。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告訴員工,在聯邦官員決定如何回應法官的裁決期間,口罩規定仍然有效。美國最大的機組人員工會空乘人員協會最近對口罩規定採取了中立立場。週一,工會主席呼籲飛機和機場保持冷靜。工會領袖尼爾森(Sara Nelson)說,航空公司需要24到48小時才能制定新程序並告知員工,乘客應向航空公司查詢最新旅行要求。

紐約大都會交通管理局(MTA)通訊主管蒂姆.明頓表示,將繼續遵循CDC的指南,並將審查佛州法院的命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