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別再說「台灣是中國領土」(圖)

發表:2022-04-18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強調,請不要再說「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一部分」,北京顯然已忘記馬關條約。而且1950年美國總統杜魯門宣言已正式推翻開羅宣言。(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4月18日訊】1895年4月17日是馬關條約締約日,昨日台灣民主太平洋聯盟與和平公義社籌備處合辦「從馬關條約談兩岸新關係」座談會,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強調,請不要再說「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一部分」,當北京講這句話,顯然已忘記127年前馬關條約了。1950年6月,美國總統杜魯門發表「台灣中立化」宣言,已經正式推翻開羅宣言。

據《自由時報》報導,呂秀蓮表示,甲午戰爭後來日本戰勝,中國同意把遼東半島、台灣全島、澎湖列島都割讓與日本,台澎成為日本殖民地。請不要再說「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一部分」,當北京講這句話時,顯然已經忘掉127年前馬關條約,台灣人也不要忘127年前的今天,256萬老祖宗莫名其妙被當作戰利品割讓給日本。

呂秀蓮談及,毛澤東建政後想一口氣拿下台灣,美國總統杜魯門1950年發表不干涉聲明,表明美國不打算以武裝部隊介入台灣,不會對台灣提供軍事協助,遵守中立原則。豈知不到一個月後,毛支持朝鮮金日成進攻南韓,杜魯門方驚覺錯了,原本想討好毛,沒想到北京發動「抗美援朝」。

呂秀蓮強調,於是杜魯門在當年6月27日發表「台灣中立化」宣言,還宣布第七艦隊協防台灣海峽,同時更命令國民黨不得反攻大陸。當時杜魯門也說,台灣未來地位的確定,須等到太平洋安全回復,對日和約簽訂或經由聯合國,這就是有名的627「台灣中立化宣言」。

還有很多人抱著開羅宣言,就以為台灣在日本戰敗後還給中華民國,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國民黨這種主張使北京認為中華民國在1949年已被其推翻,完全繼承中華民國法統,所以台灣就變成北京的,所以不管開羅宣言怎麼講,大家都別忘記「台灣中立化」宣言,已正式推翻開羅宣言。

呂秀蓮還表示,俄烏不管怎麼戰,兩國人民都是兩敗俱傷,那一些冤魂要到哪裡去?台灣當然要備戰,謝謝美國賣給台灣武器,萬一台海開戰,日本、韓國、菲律賓不一定會支援台灣,東南亞國家更不可能得罪北京。

最後呂秀蓮談及,全民國防手冊應動員所有村里長參加,她主張備戰,很早就主張女性參與軍事,她自己一生最後悔是沒有當兵。台灣目前還有時間備戰,若有時間避免戰爭,為何還需要戰爭,唯有投資和平才能避免戰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