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别再说“台湾是中国领土”(图)

发表:2022-04-18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资料照)强调,请不要再说“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一部分”,北京显然已忘记马关条约。而且1950年美国总统杜鲁门宣言已正式推翻开罗宣言。(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4月18日讯】1895年4月17日是马关条约缔约日,昨日台湾民主太平洋联盟与和平公义社筹备处合办“从马关条约谈两岸新关系”座谈会,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强调,请不要再说“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一部分”,当北京讲这句话,显然已忘记127年前马关条约了。1950年6月,美国总统杜鲁门发表“台湾中立化”宣言,已经正式推翻开罗宣言。

据《自由时报》报导,吕秀莲表示,甲午战争后来日本战胜,中国同意把辽东半岛、台湾全岛、澎湖列岛都割让与日本,台澎成为日本殖民地。请不要再说“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一部分”,当北京讲这句话时,显然已经忘掉127年前马关条约,台湾人也不要忘127年前的今天,256万老祖宗莫名其妙被当作战利品割让给日本。

吕秀莲谈及,毛泽东建政后想一口气拿下台湾,美国总统杜鲁门1950年发表不干涉声明,表明美国不打算以武装部队介入台湾,不会对台湾提供军事协助,遵守中立原则。岂知不到一个月后,毛支持朝鲜金日成进攻韩国,杜鲁门方惊觉错了,原本想讨好毛,没想到北京发动“抗美援朝”。

吕秀莲强调,于是杜鲁门在当年6月27日发表“台湾中立化”宣言,还宣布第七舰队协防台湾海峡,同时更命令国民党不得反攻大陆。当时杜鲁门也说,台湾未来地位的确定,须等到太平洋安全回复,对日和约签订或经由联合国,这就是有名的627“台湾中立化宣言”。

还有很多人抱着开罗宣言,就以为台湾在日本战败后还给中华民国,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国民党这种主张使北京认为中华民国在1949年已被其推翻,完全继承中华民国法统,所以台湾就变成北京的,所以不管开罗宣言怎么讲,大家都别忘记“台湾中立化”宣言,已正式推翻开罗宣言。

吕秀莲还表示,俄乌不管怎么战,两国人民都是两败俱伤,那一些冤魂要到哪里去?台湾当然要备战,谢谢美国卖给台湾武器,万一台海开战,日本、韩国、菲律宾不一定会支援台湾,东南亚国家更不可能得罪北京。

最后吕秀莲谈及,全民国防手册应动员所有村里长参加,她主张备战,很早就主张女性参与军事,她自己一生最后悔是没有当兵。台湾目前还有时间备战,若有时间避免战争,为何还需要战争,唯有投资和平才能避免战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