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领土首度遭攻击?乌军方反控“假旗”袭击(图)

发表:2022-04-01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6日夜间,俄军导弹袭击引起利沃夫油库大火,图为工作中的消防人员。
3月26日夜间,俄军导弹袭击引起利沃夫油库大火,图为工作中的消防人员。(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乌克兰政府资助的UATV油管频道)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1日,社群媒体流传出一段最新画面,据称是俄国别尔哥罗德州(Belgorod)的储油设施遭到武装直升机的攻击。而且俄罗斯官媒《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于稍早也证实,该攻击来自于乌克兰,已造成2名工作人员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俄方则紧急疏散附近3条街廓的居民,但未说明造成的损失范围。但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向德国《画报》称,对于这次攻击,乌克兰并“没有相关讯息”,可能是俄罗斯的“假旗”行动,以此来证明俄罗斯对于乌克兰人施加进一步暴力之正当性。

在社群媒体媒体上已流传出多段不同视角的影片,其全部指向俄国别尔哥罗德州的储油设施遭到攻击起火,其中有一段影片还可以约略看见武装直升机完成攻击任务之后,从旁边掠过。别尔哥罗德州的州长则指控此事件是乌克兰武装部队的2架直升机利用低空飞行方式来进入俄罗斯领土展开袭击行动。

据悉,遭攻击储油设施的地点距离俄乌边界大约40公里,俄罗斯官方宣称该储油设施为俄罗斯石油公司所有,现场2名油库工作人员遭到波及收伤,不过并没有生命危险。其中的一个推特内容指称,在现场有8个2000立方公尺之储油设施正在燃烧着。

别尔哥罗德州是一个邻近乌克兰东北部的俄国行政区,在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进行的“双俄军演”之后,该州就成为俄罗斯军队之重要集结地。自从2月24日俄罗斯发动“特殊军事行动”侵略乌克兰后,该州更成为俄军攻击乌克兰北部大城的哈尔科夫(Kharkiv)之重要支撑。

目前乌克兰政府尚未证实此次攻击事件。倘若属实,这将是俄国挥军入侵以来,乌克兰首度对俄罗斯本土来发动攻击。不过,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向德国《画报》指称,对于这次攻击,乌克兰并“没有相关讯息”,而且还解释称,这次攻击有可能是俄罗斯的“假旗”行动,以此来证明俄国对于乌克兰人施加进一步暴力之正当性。

所谓假旗行动(false flag operation),即是指透过栽赃和嫁祸等手法,误导公众之行动。俄罗斯于2014年非法并吞克里米亚半岛之前,就曾经派人假冒乌克兰人针对俄方发动攻击,这样让俄军“师出有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