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惊爆:普京或正“自我孤立” 并将顾问“软禁”(图)

发表:2022-04-01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俄罗斯海军日阅兵式上,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左)与国防部长绍伊古(Shoigu,右)交谈。
普京(Putin)被其助手误导的消息得到了拜登(Biden)的部分证实,也因此俄罗斯军队是否真的在撤离基辅让人琢磨不定。图为2021年7月25日,在俄罗斯海军日阅兵式上,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左)与国防部长绍伊古(Shoigu,右)交谈。(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四(3月31日),拜登(Biden)透露了一条惊人的消息,他表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很可能正在自我孤立,并且,这位铁腕人物已经关押了他的一些顾问

拜登政府当天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打击美国高居不下的油价的计划。之后,在回答问题时,拜登发表了他表示“无法完全核实”的震动言论。

一天前,周三(3月30日),有大量报导指出普京被其顾问和俄罗斯军方领导人“误导”了,从而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全局并不确切了解。当被问及对此的看法,以及普京被误导的严重程度如何时,拜登给出了令人惊讶的回应。

“这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拜登回答说。

“有很多猜测。”“但他似乎——我不能肯定地说——他似乎在自我孤立,而且有一些迹象表明他已经解雇或软禁了他的一些顾问。”

拜登随后添加了一些限定词。

“但我现在不想在这上面投资太多股票。”他说。“因为我们没有那么多确凿的证据。”

白宫证实普京被助手“误导”

美国白宫通讯主任凯特.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周三表示,拜登政府认为俄罗斯军方官员在有关乌克兰战争的状况上误导了普京。

当天早上早些时候,出现了有关俄罗斯军方官员害怕向普京解释详细的惨重损失以避免受到惩罚的报导,贝丁菲尔德的评论与这些报导相呼应。

她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有消息称,普京感到被俄罗斯军方误导了,这导致普京与其军方领导层之间持续存在紧张关系。”“我们认为,普京的顾问误导了普京,因为他的高级顾问不敢告诉他真相——俄罗斯军队的表现有多么糟糕,俄罗斯经济怎么受到制裁的惨重影响。”

在周四,贝丁菲尔德不愿透露,解密这些信息是否是拜登决定的,但她补充说:“越来越明显的是,普京的战争是一个战略失误。”

“从长远来看,它让俄罗斯变得更弱,在世界舞台上越来越孤立。”

俄罗斯国防部长神秘消失12天 安全局高层被捕

与拜登欧洲之行同时出现的报导称,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明显失踪。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关键时刻,他似乎消失了整整12天。

周六(3月26日),也就是拜登在波兰华沙发表重要演讲的当天,绍伊古又重新出现在克里姆林宫的官方视频中。该视频包括俄罗斯联合参谋部负责人瓦列里.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等高级官员。

本月早些时候,《每日邮报》表示,普京指责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前身是克格勃)外交部门负责人及其副手的战争情报失误,并下令将他们软禁。

俄罗斯特勤局受人尊敬的作家安德烈.索尔达托夫(Andrey Soldatov)证实,FSB消息人士告诉他,68岁的该机构外交部门负责人谢尔盖.贝塞达(Sergey Beseda)已被逮捕。

拜登对俄罗斯军队从基辅撤离表示怀疑 但确认俄军增兵顿巴斯

军事专家对俄罗斯迄今未能实现其军事目标表示震惊。俄罗斯近日宣布,它正在从它试图包围的城市基辅撤军,并打算将重点放在乌克兰的东部。

对此,拜登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实际上正在从基辅撤军。

拜登说:“他是否撤军的问题取决于你如何准确地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

“到目前为止,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他正在将所有部队撤出基辅。”“还有证据表明他正在加强他在顿巴斯地区的部队。”“取决于你对普京的看法,我有点怀疑。”“他是否真的退缩,并说我只会专注于顿巴斯而不关心乌克兰其它地区,这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拜登说道。

“我是个怀疑论者。但我没有证据表明他实际上不会去——他正在暂停,尽其所能利用他在顿巴斯拥有的所有部队,并继续密切关注并试图跨越乌克兰其它地区。”“不知道答案。”拜登解释道。

“但到目前为止,他似乎还没有全部撤出——他将所有军队从基辅周围撤出并向南移动的想法,没有证据表明他已经这样做了。”

美国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John Kirby)周四晚些时候补充说,“基辅仍然是他们空袭的中心焦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