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商會代表會晤中國商務部長 談「清零」對外企影響(圖)

發表:2022-04-19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中國 商會 外企 影響
北京當局的「清零」防疫措施已經損害到經濟運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4月19日訊】由於奧密克戎變異病毒疫情中國不斷蔓延,以及北京當局應對封城措施已經損害經濟運行,在中國的外國商會和公司的代表於4月18日會見中國商務部部長,討論防疫限制措施對在華外企影響

據美國之音引述彭博社報導稱,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說,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4月18日會見來自美國、歐洲、日本和其他商會的代表。伍德克表示,這次會議是外國商界人士與中國高級官員分享他們的擔憂的機會,說明當前形勢緊迫性。

伍德克說:「我所關心的是他們(能夠 )傾聽。」

報導稱,上海美國商會謝絕評論,中國美國商會和中國商務部都沒有立即回覆置評請求。截至4月18日深夜,還沒有任何有關這次會晤的確切消息。

此前,據路透社報導,中國歐盟商會4月8日致函中國國務院和副總理胡春華,詳細說明當局防疫措施如何影響到歐洲公司,並呼籲北京調整防疫措施。

信函表示,大規模測試和隔離的舊方式無法克服奧密克戎變體帶來的防疫挑戰,目前為控制疫情而採取的措施正在造成重大干擾,從物流和生產一直延伸到中國境內的供應鏈。

該信還表示,中國德國商會前一週進行的一項快速調查顯示,51%的德國公司的物流和倉儲,以及46%的德國公司的供應鏈完全被中國目前防疫所擾亂或受到嚴重影響。中國美國商會及上海美國商會近期調查也顯示,在上海及中國各地的美國企業也面臨類似困境。

路透社說,北京當局的「清零」防疫政策試圖對所有人進行檢測,並對陽性者進行追蹤和集中隔離。近期在上海和東北的吉林省等一些地區實施了嚴密的封城,試圖遏制爆發。但封城迫使工廠要麼停工,要麼通過「閉環」運作,把員工留在工作現場以保持生產運行,同時限制外部運輸。但閉環操作也受到供應商關閉的影響。

此外,日本駐上海總領事赤松秀一4月15日致函上海副市長兼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宗明,反映在滬日企因防疫措施面臨的諸多困難,希望能解決封城導致日本企業損失和其他業務中斷的擔憂。

赤松秀一表示,接到許多日企的申訴,有些企業的生產、供貨得不到保障,致使銷路和市場開始被其他地區的同行擠佔,不得不將生產製造向其他地區和國外轉移等。

赤松秀一還援引擁有2300多家企業會員的上海日本商會4月15日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列出日本企業對於上海防疫措施的擔憂,包括供應鏈中斷、糧食供應難以確保,以及銀行關門導致薪水等支付無法執行。

赤松秀一表示,實際情況不容樂觀,由於缺乏封控措施何時結束的信息,企業無法運營業務。除了持續了一個多月的停工停產等引起的損失和對員工造成的影響以外,對今後預期的不確定性也成為制約企業活動的重大因素。

不過,北京當局的最新表態是誓將「清零」防疫政策進行下去,顯示對社會生活、經濟增長和全球供應鏈都造成嚴重損害的「清零」政策不會改變。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