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猛轟顿巴斯 拜登繼續援助13亿(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4-22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軍隊配備的M777榴彈炮,這款榴彈炮即將登場烏克蘭。
加拿大軍隊配備的M777榴彈炮,這款榴彈炮即將登場烏克蘭。(圖片來源:公有領域/加拿大武裝部隊)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在頓巴斯平原上用坦克和火箭炮進行飽和攻擊,並出動了蘇-34進行轟炸,烏克蘭軍隊使用無人機搭配肩射版反坦克和防空武器進行防禦,雙方交戰激烈,烏克蘭不占優勢。4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緊急追加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和5億美元的經濟援助,協助烏克蘭抵禦侵略。

週二以來,在頓巴斯戰場,俄軍採用了空陸協調作戰。他們首先用無人機進行標定,接著使用飛彈和火箭炮猛轟,隨後再推進。據稱,這個打法是是新任命的俄軍總指揮一貫的戰法。週三,頓涅斯克已經94%佔領,盧甘斯克80%,現在激戰的焦點是伊久姆附近,而且俄軍已經投入了30%的彈藥,但是美國認為,儘管轟炸了24小時,還是沒有拿下重要據點。

現在美國提供的18門155榴彈炮和4萬炮彈,目前還在波蘭進行烏克蘭軍人的培訓,尚未形成戰鬥力。軍事專家表示,俄軍如果能拿下烏東的兩個州,隨後就會自行投票決定獨立,以便慶祝5月9日俄羅斯勝利節日。

但是拜登不想讓普京實現目標。4月21日拜登宣布,再對烏克蘭提供價值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和5億美元的經濟援助,並且放話說,普京「永遠無法成功統治並佔有整個烏克蘭」。

拜登在白宮表示,「我們現在必須加快援助方案,幫助烏克蘭準備面對俄羅斯的攻勢。」

拜登表示,烏克蘭可用這筆5億美元的資金「來穩定他們的經濟、援助被俄羅斯殘害過的社區,並支付給那些勇敢且持續為烏克蘭人民提供必要服務的工作人員。」

CNN報導,8億美元的軍援中,將有121組專為烏軍調整的「鳳凰幽靈」無人機系統,以及多達五個砲兵營的155mm榴炮。軍事專家表示,五個砲兵營的155mm榴炮,絕對可以有效提高烏軍機步單位的作戰能力!按照每個營16-18門計算,美軍此次提供的火砲應該會多達72-90門。

另外從之前18門155mm砲,附帶了4萬發炮彈計算,此次很可能美軍會再分批提供高達15-20萬發155mm砲彈。對美軍來說應該是近年罕見的重型空運任務。

烏東交戰激烈

烏克蘭總參謀部最新戰報,烏軍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連續擊退俄軍九波進攻。周三,烏克蘭軍人頻繁用用幾萬美元的攜行式防空飛彈,擊落價值上千萬美元的飛機。

在頓涅茨克地區,俄軍一架Su-25戰機遭到烏軍刺針飛彈擊落。

在伊久姆附近,一架俄軍軍機(不明機型)被烏克蘭陸軍第93機械化旅擊落。軍事專家認為有可能是攻擊直升機或SU系戰機,疑似使用了刺針飛彈。

在卡爾科夫地區,烏軍擊落1架俄軍直升機,用的是波蘭的「閃電」便携式防空飛彈。

在扎波羅熱,烏克蘭國民警衛部隊,用9K38 Igla防空飛彈擊落了1架俄軍KA-52,該俊基場化為燃燒的火球墜落。請參看下方推特視頻。

烏克蘭軍隊在打坦克方面,採用了無人機定位,隨後用反坦克武器襲擊的戰術。

在伊久姆附近,一輛俄軍T-72B Obr 1989年型主戰車被烏克蘭軍方擊毀!整輛戰車爆炸起火。

烏克蘭陸軍第93機械化旅,使用無人機掛載RKG-1600反裝甲手榴彈空投,攻擊烏東某處的俄軍T-72B3主戰車,俄軍組員棄車逃生。

烏克蘭「Aerorozvidka」部隊的R18 Octocopters八軸無人機,攜掛RKG-1600反裝甲手榴彈,成功攻擊俄軍BMP-2 IFV和卡車。

烏軍第128山地突擊旅使用Stugna-P反裝甲飛彈,擊中了4.5公里外的一輛俄軍T-72戰車。俄軍的一輛俄軍BTR-82A裝甲車,也遭到了烏軍的Stugna-P反裝甲飛彈攻擊。

烏克蘭情報單位表示,俄軍裝備損失過大,每天至少20∼30臺軍車被炸,目前開始調用舊蘇聯時期的武裝車輛。此外俄軍醫療持續吃緊,傷患過多已無法送回俄國境內治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