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之聲」曝上海封城真相 中共全網封殺 視頻還原(視頻/圖)

發表:2022-04-23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月之聲
紀錄上海封城的短片「四月之聲」在中國社交平台上熱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2年4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時間週五(4月22日)晚間,一部紀錄上海封城民間的各種聲音而製成的6分鐘短片「四月之聲」在中國網路熱傳,但審查機構緊隨其後,不斷對這部視頻和相關討論進行限制和刪除。該影片已在大陸網絡全面下架,關鍵字亦無法查詢,這在全網點燃怒火,網民們通過各類方式強烈批評中共言論自由的打壓。

「四月之聲」短片揭上海封城亂象 全網封殺

這部6分鐘的影片,以封城下的上海空拍畫面為背景,並配上近3週來各種因疫封控產生亂象的對話錄音,反映上海自封城後,普通居民遇到的各類生活困難和不公,包括物資短缺、捐贈食物遭販賣、幼兒和家長被強迫分開隔離、寵物被打死、病人得不到及時醫療救助、方倉醫院環境惡劣等。

影片一開頭,是上海官方在3月15日和26日兩度於COVID-19疫情記者會上強調,上海作為全中國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不會封城。但當局政策急轉彎,3月28日啟動分區封控措施至今。

之後,影片收錄了疾控中心醫師和市民抱怨防疫政策不合理、居委會向民眾哭訴上級無對策、民眾目擊寵物狗被打死、居民集體怒喊「發物資」、方艙醫院條件差以及老先生請求送醫而居委會卻無能為力等錄音。

視頻作者Cary並沒有在他的作品里加入自己的觀點。他所採用的聲音片段全部來自於過去半個多月來,在中國網路上流傳的錄像和電話錄音。視覺上,短片以航拍上海城市的黑白畫面為主,配合白色文字為每段錄音的背景做介紹。

視頻用樂觀態度收尾,引用上海市政府的說法,稱疫情正在緩解,並祝上海「早日康復」。

這部短片最先在社媒平臺微信上流傳開,也在微博上引發討論。

這則影片近日在中國社交媒體上熱傳,但也隨即面臨網路審查和刪帖。目前「微博」上已搜尋不到「四月之聲」;一些網友透過「微信」轉發的影片也無法觀看。

中國網民「上海靜默」表達憤怒力轉

據美國之音報導,網絡上流傳一份據稱是北京官方的通知,要求涉及「四月之聲」的影片一律禁發禁傳,全面清理;並要各平台全面清理相關影片截圖, 和各種變種圖片。另一份指令要求各平臺全面清理「四月之聲」相關視頻截圖信息,「並舉一反三清理變種圖片」。

前微博審查員、中國數字時代編輯劉力朋在推特上表示,這兩份指令分別來自廣東網信辦和北京網信辦。

許多在微信上轉發或重新發布該視頻的用戶發現,他們的視頻很快就無法被觀看。微博網民們自創了熱搜話題「上海靜默」表達憤怒。但這一熱搜話題很快被官方封禁,這一關鍵字的搜索結果也被限制。

中國網路上,網民們普遍對視頻的刪除感到憤怒和不解。

「我們可以有嘴巴嗎?可以有眼睛嗎?可以有耳朵嗎?在你的眼裡我們可以是人嗎?你刪的過來嗎?」一位網民寫道。

有人為《四月之聲》製作了海報。黑底灰字的海報上寫著「四月之申」,但「申」字的設計卻是兩條膠帶貼在「口」字上,意指四月的上海被禁言。

為了逃避審查以繼續抗議,網民們貼出了一些古裝劇和「愛國」歷史劇的片段,通過片段中人物對當時政治腐敗的評論,以古諷今。

電影《悲慘世界》的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你是否聽到人民在歌唱)也受到大量轉發。這首歌呼籲人們站起來反抗暴政。中國最大音樂平臺之一網易雲音樂已在2020年下架此歌。

胡錫進攪渾水遭轟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就此在微博上發表評論,他宣稱網管刪帖,不意味各地政府不重視意見;又指中國必須有網絡管理,一些刪帖是必要的,「否則互聯網(網路)就會在政治上『改造』中國」。

4月23日上午,胡錫進再次發文,寫道「不要因為某個具體管控措施,讓網民們對此產生懷疑。溝通是金」。

他呼籲民眾相信政府,並稱:「什麼事不管當時多麼轟轟烈烈,但很可能很快翻篇,被新的熱點替代。」

胡錫進的評論受到網民們的強烈批評。微博下點讚最高的評論直言:「你放屁」。

「所以刪掉有理?」另一位點讚頗高的評論反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