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歐盟國驚爆賣俄百億武器 78%這兩國提供?(圖)

發表:2022-04-24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4 月 6 日,頓巴斯(Donbass)地區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遭俄羅斯炮擊後,一所居民的建築正在燃燒。
俄軍入侵烏克蘭已經2個月,四處都是戰火蹂躪痕跡。圖為2022 年 4 月 6 日,頓巴斯(Donbass)地區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遭俄羅斯炮擊後,一所居民的建築正在燃燒。(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4日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到國際社會譴責,但歐盟於俄羅斯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之後,就對俄國實施武器禁運措施,然而德法等10個成員國遭披露竟鑽漏洞對俄方出口價值3.5億歐元所提供的,其金額高達了2.73億歐元(大約新台幣87億元),而這些武器恐怕已經被俄軍用來攻擊烏克蘭軍民。

根據歐盟和英媒《每日電訊報》分享之資料顯示,雖然歐盟於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之後,就對其實施武器禁運措施,可是卻發現至少有10個成員國向普京政權出口了高達近3.5億歐元之軍事設備,該出口項目包括了炸彈、火箭、導彈及槍支等等。其中有78%是由德國與法國公司所提供的,由數據顯示法國與德國為俄國提供了2.73億歐元支軍事裝備。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稱,由資料顯示,德國公司利用了歐盟對於俄羅斯武器出口禁運之漏洞,向俄方出售價值達1.21億歐元的兩用設備,包括步槍及特種防護車輛。而法國方面則被發現負責向俄國運送價值達1.52億歐元之軍事設備,除了炸彈、火箭與魚雷之外,法國公司還為1000多輛俄羅斯坦克,以及戰鬥機、攻擊直升機的導航系統提供了熱像儀,而這些軍事武器極有可能已經出現在烏克蘭境內。

該報導稱,該漏洞是在波羅的海與東部成員國的抗議加劇之後,歐盟才於4月8日緊急補破網關閉。對此,德國政府方面宣稱,這些軍事設備僅有在克里姆林宮保證它們是用在民用而非軍事用途之後才會出售的。德國經濟部發言人還強調,若有任何軍事用途的跡象,將不會給予出口許可證。而法國政府則沒有針對其使用豁免來發表評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