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欧盟国惊爆卖俄百亿武器 78%这两国提供?(图)

发表:2022-04-24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4 月 6 日,顿巴斯(Donbass)地区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遭俄罗斯炮击后,一所居民的建筑正在燃烧。
俄军入侵乌克兰已经2个月,四处都是战火蹂躏痕迹。图为2022 年 4 月 6 日,顿巴斯(Donbass)地区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遭俄罗斯炮击后,一所居民的建筑正在燃烧。(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4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到国际社会谴责,但欧盟于俄罗斯2014年并吞克里米亚之后,就对俄国实施武器禁运措施,然而德法等10个成员国遭披露竟钻漏洞对俄方出口价值3.5亿欧元所提供的,其金额高达了2.73亿欧元(大约新台币87亿元),而这些武器恐怕已经被俄军用来攻击乌克兰军民。

根据欧盟和英媒《每日电讯报》分享之资料显示,虽然欧盟于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之后,就对其实施武器禁运措施,可是却发现至少有10个成员国向普京政权出口了高达近3.5亿欧元之军事设备,该出口项目包括了炸弹、火箭、导弹及枪支等等。其中有78%是由德国与法国公司所提供的,由数据显示法国与德国为俄国提供了2.73亿欧元支军事装备。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称,由资料显示,德国公司利用了欧盟对于俄罗斯武器出口禁运之漏洞,向俄方出售价值达1.21亿欧元的两用设备,包括步枪及特种防护车辆。而法国方面则被发现负责向俄国运送价值达1.52亿欧元之军事设备,除了炸弹、火箭与鱼雷之外,法国公司还为1000多辆俄罗斯坦克,以及战斗机、攻击直升机的导航系统提供了热像仪,而这些军事武器极有可能已经出现在乌克兰境内。

该报导称,该漏洞是在波罗的海与东部成员国的抗议加剧之后,欧盟才于4月8日紧急补破网关闭。对此,德国政府方面宣称,这些军事设备仅有在克里姆林宫保证它们是用在民用而非军事用途之后才会出售的。德国经济部发言人还强调,若有任何军事用途的迹象,将不会给予出口许可证。而法国政府则没有针对其使用豁免来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