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全線暴跌 失守3000點 資金加速逃離(圖)

發表:2022-04-25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股 資金 暴跌 滬指 深成指 創業板指
4月25日,A股三大股指全線暴跌。(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4月25日,A股三大股指低開低走全線暴跌,截至收盤,滬指跌5.13%,報2928點,時隔21個月再度重返3000點之下。兩市超4600股飄綠,超700股跌停,超1800股跌幅超9%。

據網易財經4月25日消息,A股早盤三大指數均大幅低開,滬指盤中逼近3000點整數關口,深成指和創業板指一度跌超3%。煤炭、油氣、有色等週期股大跌。午後指數加速下挫,滬指跌超5%,失守3000點,距2021年2月18日高點跌超20%。深成指跌逾6%,創業板指跌超5%。

4月25日,兩市超4600股飄綠,超700股跌停,超1800股跌幅超9%,上漲個股僅147只。

截至收盤,滬指跌5.13%,報2928.51點,深成指跌6.08%,報10379.28點,創業板指跌5.56%,報2169.00點。

從盤面上看,板塊全線下跌,有色、數字貨幣、雲遊戲等板塊跌幅居前。

北向資金加速逃離。據Wind數據顯示,北向資金全天淨賣出43.97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滬股通淨賣出48.47億元,深股通淨買入4.5億元。

4月25日,多隻權重股大跌,寧德時代一季報突然延後,暴跌超6%;招商銀行原行長被查,暴跌超8%;千億市值的新華保險一季度業績預減跌停;藥茅恆瑞年報業績下滑盤中跌停;隆基、三一重工、平安銀行、招商證券等也都大跌。

網易財經稱,滬指進入技術性熊市。不過有網友認為,18年熊市2200點是最低點,但是這幾年3000多點至少發行了1200只股票,對大部分股票來說,現在3000點跟18年2400點差不多。還有什麼技術性熊市?現在是系統性熊市,跟技術沒有關係。是大環境不確定引起資金外逃。

《市界》報導說,4月25日,整個財經界一片寂靜,就連平常叫喊最歡的財經交流群,都變得十分安靜。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暴跌,反而沒有人知道該說些什麼,他們很多人只是盯著滿屏閃動的綠色,陷入了沉思。

財經分析人士表示,所有題材,全線熄火;所有板塊,全部下跌;所有概念,全是綠的。即便是疫情第一年千股跌停的時候,也沒有出現如此恐怖的數據。

雖然盤中券商也數次護盤,然而,市場信心並沒有因為單一的券商拉升而快速修復。隨後大盤一瀉千里,再也無力回天。

有分析說,本輪A股暴跌與美股大跌,疊加美聯儲或將連續四次加息50個基點,全球資本預期直線下降有關。除了外部因素,當下市場處於盈利走下坡階段,而中國各地疫情反覆是當前掣肘經濟的主要原因。

另外,市場惶恐情緒凸顯,出現了集中砸盤的現象,最後演變為大跌之勢。權重股大跌,也直接拖累整個盤面。

《市界》報導稱,對於A股今後走勢,巨豐投顧認為,3000點輕鬆告破,市場沒有太多的抵抗,並繼續下探,說明沒有太好的預期,短期重心仍有繼續下降的可能。在這種情況下,短期市場性的底部,仍需進一步的等待。

「出逃的小韭菜」則認為,3000點下沒有支撐,跌到哪裡算哪裡。「接下來也不用看了,洗洗睡吧。」

有股民說,「跌到不敢看帳戶」、「不敢輸入密碼」、「我扛不住了,明天要關閉戶頭了」。

還有股民開嗆:「說好的穩呢?」 底下有留言回應說:「告訴你穩下跌,你不信。」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