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河驚現「股災魚」 港股巧合大跌引熱議(图)

發表:2022-04-25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翻車魚,又稱太陽魚(Sunfish)、曼波魚,英文學名為Mola Mola。(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翻車魚,又稱太陽魚(Sunfish)、曼波魚,英文學名為Mola Mola。(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4月25日,香港屯門河出現一個驚人景象:一條大魚在河中游弋,背鰭露出水面,有市民以為是鯊魚大驚報警,及後有船家認出原來是罕見的深海「翻車魚」。翻車魚因名字獨特,素被網友戲稱為「股災吉祥物」,巧合的是,這天香港恆生指數暴跌769點,跌穿二萬點關口,引起網絡熱議。也有人聯想到即將舉行的特首選舉,笑問誰要「翻車」?

翻車魚,又稱太陽魚(Sunfish)、曼波魚,英文學名為Mola Mola,由於外表趣怪,加上名字跟股市大跌時股民直喊「冇喇冇喇」(完了完了)的哀號聲極似,因此被香港網民戲稱為「股災吉祥物」。過去每當股市下跌,總會在討論區看到翻車魚的圖片。

綜合港媒報導,4月25日這天,屯門龍門居對開的一段屯門河,出現一條神秘大魚在河中游弋,大魚身長約1.2米,背鰭不時露出水面,有市民起初以為是鯊魚出沒,報警求助。警員到場時,懷疑大魚是海豚,但其後有船家及潛水愛好者認出,該魚其實是「翻車魚」。

由於翻車魚主要在深海覓食,絕少出沒於香港水域,相信是因迷路而誤闖淡水河道。這個奇景吸引數十名市民在河的兩岸觀看,更有人出動望遠鏡、航拍機拍攝。也有船家驅船在旁護航,希望將牠引導回大海。至上午約11時,大魚游向大海,失去蹤影。

香港政府漁農自然護理署回覆傳媒查詢時,證實該條大魚是翻車魨屬的幼魚,又名翻車魚。成年翻車魚平均身長1.8米,背鰭到臀鰭長2.5米,最大體長可達3米,重達2,300公斤,是現存最大型的硬骨魚類。翻車魚身體扁平,正面看像一個長長的橢圓,胸鰭小,呈扇形,背鰭和臀鰭略呈鐮刀形,尾鰭被圓形的鰭片取代。食物安全中心則指出,「翻車魚」可能含有可導致肌肉麻痹的神經毒素「河豚毒素」,中毒嚴重者可因呼吸衰竭而死亡,呼籲市民避免食用。

「翻車魚」現蹤香港引起網絡熱議。無獨有偶,這一天香港股市受上周五美股大跌近千點、內地A股跌穿3,000點拖累,恆生指數出現大跌市,一度暴跌854點,收市仍瀉769點,失守2萬點關口。對此,網民紛紛表示,「翻車魚」一出現,港股即時「翻車」,這次真是「Mola Mola」。也有網民問,來自深海的翻車魚忽然在淺水河現身,會否是地震先兆?

還有不少網民聯想到特首選舉即將於5月舉行,警察出身的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是唯一候選人,原本鐵定當選。恰好,李家超在競選廣告中打出「在同一輛車上,向同一軌道出發」的口號,有人笑問,「翻車魚」的出現,是否也是預示有人要「翻車」了?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