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中共之際 美軍驅逐艦再次通過台海(圖)

發表:2022-04-27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USS Ralph Johnson DDG-114 驅逐艦2
美軍驅逐艦檔案照。(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繼續增兵西太平洋制衡中國之際,美軍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桑普森號」(USS Sampson)26日通過臺灣海峽。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桑普森號」駛經臺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美國之音報導稱,第七艦隊的一份聲明指出,「桑普森號」驅逐艦穿越臺灣海峽是根據國際法進行的一次例行活動。「該艦穿越臺灣海峽顯示了美國對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承諾。」

聲明強調,美軍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越,航行並執行任務。

桑普森號」是第21驅逐艦中隊的一部分,主艦為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USS Abraham Lincoln)。目前林肯號航母打擊群正在菲律賓海活動。

本月13、14日,林肯號航艦打擊群也曾與日本自衛隊在日本海聯合軍演,外界解讀為這是美日加強合作,牽制北韓。

去年美國海軍戰艦幾乎每個月都穿越臺灣海峽。今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後,引發外界對於台海安全的聯想,隨後美國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拉爾夫.約翰遜」號(USS Ralph Johnson)也曾穿越臺灣海峽。中國方面則稱此舉是挑釁行為。

對此,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日前表示,中共可能犯臺時間點難以預測,外界須保持警覺,美國履行防衛臺灣、支持臺灣強化自衛能力的承諾也不能鬆懈。

中央社報導稱,在強化印太安全的部分,美國白宮2月11日公布的印太戰略報告中曾指出,美國將和區域內外夥伴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包括支持臺灣自我防衛能力,以確保一個臺灣人能依循自己的意願來決定未來的環境。

該報告也重申,美國基於「臺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對臺六項保證」下的「一個中國」政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