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單過時?俄羅斯制裁近300英國議員(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27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議會
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的英國議會大廈。(圖片來源:  Dan Johnston/Pixabay) 

【看中國2022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俄羅斯已將近300名英國議員列入其制裁黑名單,指責他們助長了「恐俄症」。莫斯科外交部表示,實施制裁是為了回應英國在3月11日對386名俄羅斯議員實施的類似限制。

據《泰晤士報》報導,被列入黑名單的287名議員中,其內閣成員,包括負責英國脫歐的大臣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和環境大臣尤斯提斯(George Eustice)。名單還包括下議院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爵士,以及工黨議員阿博特(Diane Abbott)和加迪納(Barry Gardiner)。

在287名受制裁者中,213人來自保守黨,74人來自工黨。搞笑的是,俄羅斯手裡的這份名單似乎已經過時,因為一些被制裁的人已經不在議會,包括格裡夫(Dominic Grieve)和索姆斯(Nicholas Soames)爵士,他們都在2019年離開。

俄羅斯已經制裁了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以及副首相拉布(Dominic Raab)、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和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

俄國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人現在被拒絕進入俄羅斯聯邦,他們最積極地參與了在倫敦制定反俄制裁文書的工作,並促成了在英國毫無根據地煽動恐俄症的行為。

「從英國議員口中說出的敵對言論和牽強指控,不僅縱容了倫敦旨在妖魔化我國及其國際孤立的敵對路線,而且還被與俄羅斯進行相互尊重的對話的反對者,用來破壞雙邊合作的基礎。」

約翰遜說,議員們應該把上榜視為一種榮譽,許多人歡迎被列入制裁名單。

約翰遜說:「我認為,當我說所有這些287人應該把它視為一種榮譽時,這不是對那些沒有被制裁的人的不尊重。

「而我們將做的是保持我們對烏克蘭人民和他們保護自己的生命、家庭和自衛的權利的有力和有原則的支持。這就是這個國家正在做的事情,而且我認為這得到了整個議院的壓倒性支持。」

保守黨前首席黨鞭哈珀(Mark Harper)說,他「自豪」地被列入其中。前部長默裡森(Andrew Murrison)說,他「很高興」。前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開玩笑說:「我將如何應對?」

然而,霍伊爾說他對制裁感到「震驚」,而工黨議員布萊恩特(Chris Bryant)說,他對沒有被列入名單感到「非常痛苦」和「略感驚訝」。

布萊恩特告訴下議院:「我只能假設,俄羅斯聯邦接受我在過去幾年中對普京總統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真的。他是一個野蠻的惡棍,我們必須確保他失敗。」

3月11日,在俄羅斯議會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後,英國外交部對386名杜馬成員實施了制裁。這些俄羅斯議員被禁止進入英國,他們的英國銀行賬戶被凍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