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促拜登加快對進口太陽能電池板展開的調查

發表:2022-05-03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5月3日訊】22名美國兩黨參議員敦促拜登總統盡快對來自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和柬埔寨的太陽能板和電池展開的調查做出裁定。他們說,這項調查已經引起了美國太陽能產業「巨大的干擾」。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商務部3月28日應美國太陽能設備製造商奧克辛太陽能公司(Auxin Solar)的要求,宣布對東南亞的太陽能電池板製造商正在使用中國製造的零部件並逃避美國關稅的指稱進行調查。商務部稱將在150天內發布初步的調查裁定,並在300天內做出最終決定。

由內華達州的民主黨參議員羅森(Jacky Rosen)、新墨西哥州的民主黨參議員海因裡希(Martin Heinrich)和亞利桑那州的民主黨參議員辛妮瑪 (Kyrsten Sinema)帶頭的兩黨議員要求拜登政府迅速就此事做出初步裁定,而不是等到8月30日的最後期限才發布初步調查結果。

他們在5月1日的信中說:「這項調查的啟動已經對太陽能行業造成了巨大干擾,只要調查繼續下去,它將嚴重損害美國太陽能企業和工人,並增加美國家庭的成本,我們強烈敦促你的政府迅速審查此案,並對做出初步裁定進行加急處理。這樣的裁定應該仔細考慮重大的政策後果,並拒絕申訴者的追溯請求。」

這些參議員說,由於美國商務部啟動這項調查,行業調查顯示,83%的美國太陽能公司報告已收到取消或延遲太陽能電池板供應的通知。「如果不加以解決,切斷太陽能電池板和電池的供應也可能導致十多萬個美國工作崗位的流失,其中包括大約18,000個製造業工作崗位。」

美國太陽能產業協會最近對700多家公司進行的調查發現,在短短几週內,美國就有318個太陽能項目被取消或推遲,數百家公司正在考慮裁員。

總部位於加州聖何塞的奧克辛太陽能公司則認為,美國必須實施它的貿易法,以打擊「無處不在的後門傾銷」,並重建美國太陽能供應鏈。

2011年,美國商務部裁定中國在美國市場傾銷太陽能電池板,決定對中國太陽能電池板徵收懲罰性的關稅。因此,美國從中國進口的太陽能設備迅速下降,而從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的進口則激增。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