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跡象表明:俄已盯準並計畫開闢襲烏「新戰線」(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03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內務部內部部隊。(圖片來源:Vitaly V.Kuzmin/CC BY-SA 4.0)
俄羅斯內務部內部部隊。(圖片來源:Vitaly V.Kuzmin/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5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據烏克蘭軍方人士稱,俄羅斯將試圖從摩爾多瓦開闢一條針對烏克蘭的新戰線。一位消息人士說,有「一些跡象」表明,這個前蘇聯國家在不久的將來會被襲擊,而該國的軍隊只有3250名士兵,如果接管成功,將導致俄羅斯軍隊從西部進入烏克蘭的黑海港口奧德薩。「我們認為克里姆林宮已經做出了進攻摩爾多瓦的決定。摩爾多瓦非常關鍵,如果俄羅斯人開始控制,我們更容易成為軍事目標,從而對烏克蘭的生存構成威脅。」

根據《泰晤士報》報導,消息人士稱,在一系列被歸咎於「恐怖份子」的神秘爆炸事件之後,摩爾多瓦的一個分離地區德涅斯特河地區的緊張局勢已經在上升。摩爾多瓦是歐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正在努力應對大量難民的湧入和戰爭帶來的經濟後果,戰爭導致其近15%的出口停止。它不是北約聯盟的成員,但與羅馬尼亞接壤,而後者是北約聯盟的成員。

西方分析人士說,克里姆林宮的目標可能是沿著烏克蘭的海岸線建立一座從俄羅斯到外涅斯特里亞的陸地橋樑,將烏克蘭與黑海切斷;消息人士稱,烏克蘭的情報顯示,外涅斯特里亞首府蒂拉斯波爾的主要機場有活動,這表明俄羅斯人正在為衝突做準備,Ilyushin-76運輸機和直升機也將飛來,這意味著他們正在準備一次空降行動,而且很有可能從克里米亞運送空降部隊;而軍方人士認為,俄羅斯可能試圖利用人們對摩爾多瓦生活成本的失望情緒然後將計畫進行的更長遠,加劇現有的緊張局勢,最終目的是接管整個國家。雖然如此,但這些說法無法得到獨立核實。

據西方官員稱,據信大約有1500名俄羅斯軍隊已經在德涅斯特河地區。任何飛往機場的部隊都必須穿越烏克蘭領空,使他們面臨來自該國防空系統的風險。預計俄羅斯人將為干預摩爾多瓦創造一個「藉口」,以配合普京總統5月9日為慶祝俄羅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擊敗納粹的遊行。消息人士說,首都基希訥烏的騷亂可能會與德涅斯特河地區的軍事行動同時上演,因此現在在摩爾多瓦製造一個藉口非常容易。

皇家聯合服務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沃特林(Jack Watling)和雷諾茲(Nick Reynolds)的一份報告表明,俄羅斯的主要間諜機構——聯邦安全局(轉寫成英文後簡稱為FSB)正在辯論關於試圖破壞摩爾多瓦的穩定、束縛南部邊境的烏克蘭軍隊以對抗該國日益增長的親歐情緒。他們寫道,這將向西方表明,支持烏克蘭有可能帶來更廣泛的後果,包括在巴爾幹地區。

4月7日使,摩爾多瓦政府已禁止展示俄羅斯的軍事標誌,此舉在莫斯科被解釋為它正在採取行動,以對抗俄羅斯在該國的影響。報告稱,烏克蘭情報部門獲悉,聯邦安全局第五處的米柳京(Dmitry Milyutin)少將正在討論在摩爾多瓦組織一場抗議運動,「故意大量使用被禁止的標誌,鼓勵當局對大量可憐的抗議者進行罰款,並為指控政府壓制政治表達和言論自由創造基礎」。報告還提到,「分離地區的俄羅斯部隊在國家政治不穩定的情況下對摩爾多瓦政府構成了威脅」。然而,報告隨後又補充說,如果沒有通過烏克蘭通往摩爾多瓦的陸橋,俄羅斯人將很難增援這些部隊。

俄羅斯中央軍區副司令米內卡耶夫(Rustam Minnekaev)少將在4月22日的一次演講中說,控制烏克蘭南部等於提供「另一條通往德涅斯特河的道路」,他聲稱那裡「也存在被迫講俄語的人」。據《莫斯科時報》報導,國家杜馬委員會副主席沃多拉茨基(Viktor Vodolatsky)說,俄羅斯當局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承認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區的獨立。有烏克蘭消息人士說:「如果俄羅斯承認德涅斯特河地區的獨立將直接威脅到摩爾多瓦的領土完整,這意味著他們將提供軍事援助,並且還可能承認它是俄羅斯的一部分等。」

該地區在最近幾天報告了一系列爆炸事件,它稱之為「恐怖襲擊」,導致基輔指責莫斯科尋求將戰爭進一步擴大到歐洲。西方官員此前表示,俄羅斯人缺乏火力,無法沿著烏克蘭的海岸線建立一條通往德涅斯特河的陸橋,而且這將「再次過度擴展俄羅斯的供應線及其能力」,並且它還將涉及俄羅斯奪取防守嚴密的城市敖德薩。他們說,俄羅斯「在此刻將其作為目標的軍事能力是有限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