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用肺呼吸」治好婦科疾病(組圖)

作者:駒形依子 發表:2022-05-0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呼吸
有很多人並沒有正確地吐氣及吸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都有正確呼吸嗎?各位可能會認為,「因為還活著,大家當然都在呼吸。」但實際上有很多人並沒有正確地吐氣及吸氣。

「喘氣」跟「呼吸」事實上完全不同。

近來,戴口罩已經成為一般防治傳染病的方式,但如果各位「戴著口罩也完全不會感到呼吸困難」,就要注意了。

一旦以口罩遮住口鼻,空氣的進出就會受到限制。因此理所當然地會感到呼吸困難。不會感覺到呼吸困難的人,很有可能在平時不知不覺中呼吸就已經變淺,變得「只是在喘氣而已」。

呼吸淺就代表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陷入慢性缺氧狀態。

所謂慢性,就是身體逐漸每天一點一點地習慣在該狀態下運作。因此,只有症狀持續惡化,但本人卻未意識到自己缺氧。

氧氣不足引起的頭痛、急躁、疲倦等症狀會一點一點慢慢地出現。

如此一來,如果對本人來說,缺氧狀態變得理所當然,當察覺後就沒有藥物能有效治療了。問題在於一開始氧氣就不足,因此即使吃藥也無濟於事。

根本就在於要正確地呼吸,所以應該先從治療呼吸開始。

如果無法透過呼吸獲得足夠的氧氣,與紅血球中血紅素結合的氧氣量就會減少。如此一來,攜帶到人體細胞中的氧氣量也減少了,所有組織與器官的功能都會下降。

氧氣無法到達其他組織,卻只有子宮及卵巢充滿氧氣,這是不可能的吧?因此,子宮和卵巢的功能也理所當然地都會下降。

許多患者往往認為子宮相關疾病只是子宮與卵巢的問題,頂多想到下半身與骨盆,只會注意到這些地方。

但是,我們的身體本來就是由一個名為受精卵的細胞分裂形成,並不是透過拼湊從各處帶來的零件製作而成。

正因如此,不會是「只有這裡出問題」。如果某處生病了,全身就都會有問題。必須檢查並重建整個身體,而不是只找出單一器官的疾病。

現今,在世界上說到「呼吸」,大家都認定是「腹式呼吸」。但是,將氧氣吸入體內時,是「肺」在執行必要的氣體交換。

從鼻子吸入氧氣時,一邊打開胸廓(形成胸部的籠狀骨架),打開胸廓的同時將氧氣送入肺中。然後,讓肚子凹陷,將橫膈膜向上頂,藉此儘可能地呼出二氧化碳。

如果無法像這樣正確利用肺功能呼吸,就無法充分吸入必要的氧氣。只有正確呼吸,才能活動到上半身的主要肌肉。只要能夠正確地用肺呼吸,就連肩膀僵硬應該都能改善。

而且如果能夠用肺呼吸,血液跟淋巴液的循環也能獲得改善。如此一來,除了二氧化碳,也能確實排出廢物。

透過從大氣中吸收「清氣」,在體內產生氣並讓它循環,再呼出廢物「濁氣」,這一連串的循環在東方醫學中就稱為「呼吸」。

負責這項工作的就是五臟中的肺。當然,若是肺部衰弱了,就意味著排出力也將降低。

情緒欠佳。
飽受生理痛、下腹部及腰部疼痛、頭痛、情緒焦躁等症狀困擾的患者,請先重新審視平常的呼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五行系統對照表」,子宮肌瘤的顏色是白色,而白色一欄對應的五臟則是「肺」。白色同時也對應了五志中的「悲(憂)」、五常中的「義」。這些就代表了易於罹患子宮肌瘤的患者容易累積的情緒

「這麼努力卻沒有用,是因為我還沒有竭盡所能。」

「沒有成功是因為我能力不足。」

「有什麼地方做錯了吧?一定是我的錯。」

「只要我努力總會有辦法。」

如果再誇張一點,就會變成「這麼努力了卻沒用,為什麼只有我會這樣……」不知不覺中,身體會充滿悲傷與寂寞的情緒。然後,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全身就變得過度緊繃,導致呼吸愈來愈淺。

呼吸愈淺,睡眠就愈淺,而如果無法熟睡,身體就無法恢復。讓我們打破這樣的惡性循環吧!

以子宮肌瘤患者為首,飽受生理痛、下腹部及腰部疼痛、頭痛、情緒焦躁等症狀困擾的患者,請先重新審視平常的呼吸,試著正確呼吸!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子宮肌瘤自己治: 七種保健方法, 擺脫惱人的子宮問題》,作者:駒形依子/譯者:張維芬。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