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用肺呼吸”治好妇科疾病(组图)

作者:驹形依子 发表:2022-05-0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呼吸
有很多人并没有正确地吐气及吸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有正确呼吸吗?各位可能会认为,“因为还活着,大家当然都在呼吸。”但实际上有很多人并没有正确地吐气及吸气。

“喘气”跟“呼吸”事实上完全不同。

近来,戴口罩已经成为一般防治传染病的方式,但如果各位“戴着口罩也完全不会感到呼吸困难”,就要注意了。

一旦以口罩遮住口鼻,空气的进出就会受到限制。因此理所当然地会感到呼吸困难。不会感觉到呼吸困难的人,很有可能在平时不知不觉中呼吸就已经变浅,变得“只是在喘气而已”。

呼吸浅就代表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陷入慢性缺氧状态。

所谓慢性,就是身体逐渐每天一点一点地习惯在该状态下运作。因此,只有症状持续恶化,但本人却未意识到自己缺氧。

氧气不足引起的头痛、急躁、疲倦等症状会一点一点慢慢地出现。

如此一来,如果对本人来说,缺氧状态变得理所当然,当察觉后就没有药物能有效治疗了。问题在于一开始氧气就不足,因此即使吃药也无济于事。

根本就在于要正确地呼吸,所以应该先从治疗呼吸开始。

如果无法透过呼吸获得足够的氧气,与红血球中血红素结合的氧气量就会减少。如此一来,携带到人体细胞中的氧气量也减少了,所有组织与器官的功能都会下降。

氧气无法到达其他组织,却只有子宫及卵巢充满氧气,这是不可能的吧?因此,子宫和卵巢的功能也理所当然地都会下降。

许多患者往往认为子宫相关疾病只是子宫与卵巢的问题,顶多想到下半身与骨盆,只会注意到这些地方。

但是,我们的身体本来就是由一个名为受精卵的细胞分裂形成,并不是透过拼凑从各处带来的零件制作而成。

正因如此,不会是“只有这里出问题”。如果某处生病了,全身就都会有问题。必须检查并重建整个身体,而不是只找出单一器官的疾病。

现今,在世界上说到“呼吸”,大家都认定是“腹式呼吸”。但是,将氧气吸入体内时,是“肺”在执行必要的气体交换。

从鼻子吸入氧气时,一边打开胸廓(形成胸部的笼状骨架),打开胸廓的同时将氧气送入肺中。然后,让肚子凹陷,将横膈膜向上顶,借此尽可能地呼出二氧化碳。

如果无法像这样正确利用肺功能呼吸,就无法充分吸入必要的氧气。只有正确呼吸,才能活动到上半身的主要肌肉。只要能够正确地用肺呼吸,就连肩膀僵硬应该都能改善。

而且如果能够用肺呼吸,血液跟淋巴液的循环也能获得改善。如此一来,除了二氧化碳,也能确实排出废物。

透过从大气中吸收“清气”,在体内产生气并让它循环,再呼出废物“浊气”,这一连串的循环在东方医学中就称为“呼吸”。

负责这项工作的就是五脏中的肺。当然,若是肺部衰弱了,就意味着排出力也将降低。

情绪欠佳。
饱受生理痛、下腹部及腰部疼痛、头痛、情绪焦躁等症状困扰的患者,请先重新审视平常的呼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五行系统对照表”,子宫肌瘤的颜色是白色,而白色一栏对应的五脏则是“肺”。白色同时也对应了五志中的“悲(忧)”、五常中的“义”。这些就代表了易于罹患子宫肌瘤的患者容易累积的情绪

“这么努力却没有用,是因为我还没有竭尽所能。”

“没有成功是因为我能力不足。”

“有什么地方做错了吧?一定是我的错。”

“只要我努力总会有办法。”

如果再夸张一点,就会变成“这么努力了却没用,为什么只有我会这样……”不知不觉中,身体会充满悲伤与寂寞的情绪。然后,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全身就变得过度紧绷,导致呼吸愈来愈浅。

呼吸愈浅,睡眠就愈浅,而如果无法熟睡,身体就无法恢复。让我们打破这样的恶性循环吧!

以子宫肌瘤患者为首,饱受生理痛、下腹部及腰部疼痛、头痛、情绪焦躁等症状困扰的患者,请先重新审视平常的呼吸,试着正确呼吸!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子宫肌瘤自己治: 七种保健方法, 摆脱恼人的子宫问题》,作者:驹形依子/译者:张维芬。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