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速鋼鐵廠保住了 烏軍:每秒都有人死去(圖)

發表:2022-05-06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在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亞速鋼鐵(Azovstal)工廠
位在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亞速鋼鐵(Azovstal)工廠(圖片來源:Chad Nagle/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位在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亞速鋼鐵(Azovstal)工廠遭到俄軍猛烈攻擊。最新消息傳出,攻進工廠的俄軍已被擊退了。據烏克蘭總統的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在5日證實俄軍已經打入工廠區域,雙方發生劇烈血戰,但在戰鬥的第3天,俄軍已遭「KICKED OUT」(踢出去),不過士兵仍受困戰火,每秒皆有人死亡。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在俄軍猛攻亞速鋼鐵廠的第3天,並未遵守停火協議,讓平民能夠安全自人道走廊撤離,卻加大了攻擊力道,並試圖占領建築物,不過已被趕走。

官帕拉馬爾上尉(Sviatoslav Palamar)是駐派亞速鋼鐵廠的烏軍副指揮,他向社群媒體發出消息稱,目前激烈的血腥戰鬥正在進行之中,已向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求援,指稱人們「每一小時,每一秒」皆在死去,希望澤連斯基能夠向國際求救,同時要求俄羅斯應該遵守停火協議,以疏散平民。

據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於推特上發布的影片,指俄國承諾停火之後,還有多發砲彈猛烈撞擊了亞速鋼鐵廠工業園區。

稍後,格拉申科再轉發來自於亞速鋼鐵廠隧道黑暗的深處之影片,烏克蘭守軍高唱著《我們出生在偉大時刻》,該首歌是二戰時期烏克蘭民族主義遊擊隊國歌,以顯示在艱困中,烏克蘭人的不屈不撓精神。

亞速鋼鐵廠被攻入 烏克蘭:有叛徒 

4日,俄羅斯軍隊攻入了亞速鋼鐵廠(Azovstal),外界質疑,為什麼已經堅守2個多月的鋼鐵廠竟會突然失守。據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的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於推特上表示,因鋼鐵廠內有叛徒,才導致鋼鐵廠遭俄軍攻破。

格拉申科憤怒地說,一名鋼鐵廠工人背叛了烏克蘭,他偷偷地告訴俄軍通往廠區內之地下秘密通道,這就是為什麼俄軍會突然發動襲擊。

歐洲政要齊聚華沙 為烏克蘭募得1925億援助

據《美聯社》、《路透》報導,由波蘭和瑞典共同主辦的一個募款會「國際高級援助烏克蘭會議」,歐洲有許多國家、聯合國(UN),以及不少企業,其中科技巨頭Google等皆有派員出席此場於波蘭首都華沙(Warsaw)的盛會。

5日,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在「國際高級援助烏克蘭會議」上宣布,此次會議總共籌集到65億美元(大約合新台幣1925億),這筆款項將會用來幫助深受戰火之苦的烏克蘭人民。

主持者之一的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於會中表示,這次募集到的款項已經遠超他們的預期,舉辦募款會之目標在於今後能夠為烏克蘭提供援助,烏克蘭將會贏下這場戰爭,我們亦會支持你們。

親自與會的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表達對各方援助之感謝,自從2月24日俄國入侵以來,烏克蘭已經從各個管道獲得了超過120億美元(大約合新台幣3547億元)的經濟和軍事援助。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