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速钢铁厂保住了 乌军:每秒都有人死去(图)

发表:2022-05-06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在乌克兰东南部城市马立波(Mariupol)的亚速钢铁(Azovstal)工厂
位在乌克兰东南部城市马立波(Mariupol)的亚速钢铁(Azovstal)工厂(图片来源:Chad Nagle/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位在乌克兰东南部城市马立波(Mariupol)的亚速钢铁(Azovstal)工厂遭到俄军猛烈攻击。最新消息传出,攻进工厂的俄军已被击退了。据乌克兰总统的顾问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在5日证实俄军已经打入工厂区域,双方发生剧烈血战,但在战斗的第3天,俄军已遭“KICKED OUT”(踢出去),不过士兵仍受困战火,每秒皆有人死亡。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指出,在俄军猛攻亚速钢铁厂的第3天,并未遵守停火协议,让平民能够安全自人道走廊撤离,却加大了攻击力道,并试图占领建筑物,不过已被赶走。

官帕拉马尔上尉(Sviatoslav Palamar)是驻派亚速钢铁厂的乌军副指挥,他向社群媒体发出消息称,目前激烈的血腥战斗正在进行之中,已向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求援,指称人们“每一小时,每一秒”皆在死去,希望泽连斯基能够向国际求救,同时要求俄罗斯应该遵守停火协议,以疏散平民。

据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于推特上发布的影片,指俄国承诺停火之后,还有多发炮弹猛烈撞击了亚速钢铁厂工业园区。

稍后,格拉申科再转发来自于亚速钢铁厂隧道黑暗的深处之影片,乌克兰守军高唱着《我们出生在伟大时刻》,该首歌是二战时期乌克兰民族主义游击队国歌,以显示在艰困中,乌克兰人的不屈不挠精神。

亚速钢铁厂被攻入 乌克兰:有叛徒 

4日,俄罗斯军队攻入了亚速钢铁厂(Azovstal),外界质疑,为什么已经坚守2个多月的钢铁厂竟会突然失守。据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的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于推特上表示,因钢铁厂内有叛徒,才导致钢铁厂遭俄军攻破。

格拉申科愤怒地说,一名钢铁厂工人背叛了乌克兰,他偷偷地告诉俄军通往厂区内之地下秘密通道,这就是为什么俄军会突然发动袭击。

欧洲政要齐聚华沙 为乌克兰募得1925亿援助

据《美联社》、《路透》报导,由波兰和瑞典共同主办的一个募款会“国际高级援助乌克兰会议”,欧洲有许多国家、联合国(UN),以及不少企业,其中科技巨头Google等皆有派员出席此场于波兰首都华沙(Warsaw)的盛会。

5日,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在“国际高级援助乌克兰会议”上宣布,此次会议总共筹集到65亿美元(大约合新台币1925亿),这笔款项将会用来帮助深受战火之苦的乌克兰人民。

主持者之一的瑞典总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于会中表示,这次募集到的款项已经远超他们的预期,举办募款会之目标在于今后能够为乌克兰提供援助,乌克兰将会赢下这场战争,我们亦会支持你们。

亲自与会的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Denys Shmyhal)表达对各方援助之感谢,自从2月24日俄国入侵以来,乌克兰已经从各个管道获得了超过120亿美元(大约合新台币3547亿元)的经济和军事援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