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師生抗議封鎖 警察威脅抓人(組圖)

發表:2022-05-09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師生群起抗議封鎖校園,官方隨後出動大批警察,威脅示威者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師生群起抗議封鎖校園,官方隨後出動大批警察,威脅示威者。(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5月9日訊】根據推特流傳視頻顯示,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師生群起抗議封鎖校園,官方隨後出動大批警察,威脅示威者稱,如果在發布三次通告之後還繼續聚集,就會進行強行驅散,開始抓人。據悉,師生在收到第二次警告後,不再抗議,選擇離開。

9日,多個推特帳號發布的視頻顯示,為了抗議中共當局實施封鎖校園這項反人類措施,位於朝陽區定福莊南里的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傳出師生聚集在一起進行抗議活動。

但在大批警察出動後,現場的師生們停止了抗議。相關推文表示,「第二次警告完了,學生老師自覺離開了!」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視頻顯示,一名警察正拿著一個喇叭威脅說:「……三次告知之後,如果各位還是在現場聚集不散,公安機關將按照相關法律的規定進行清場、勸退,對於在這期間,違反相關法律行為的人員,公安機關將堅決予以打擊處理。」

學生回問:「不是說有一個答疑環節嗎?」

警方說:「現場不答疑,正常渠道,正常反映。」

學生進一步追問:「你都封上了,我們有什麼渠道啊?你告訴我?」

警方接著說,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區警方,現在進行現場第二次告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北京市疫情防委規定,不得在現場進行聚集,那麼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集會遊行示威法,公安機關現在決定,要求現場解散,對於在現場執意滯留,或者拒絕阻礙警察執行職務的,公安機關將按照治安處罰法依法處理,請各位自覺離開,配合民警工作,迅速恢復現場秩序。」

現場的學生們則紛紛表示:「走吧,回家吧,沒有說理的地方。」

有網友留言表示,「明的就是防止六四事件再一次發生」。「北京人很容易嚇唬呀,一嚇唬就回家了,比特麼上海人差遠去了」。

也有網友認為,「各地的民眾極難進行跨區域的串聯,而且也沒有共同的政治綱領,而且絕大部分的抗議民眾是為了貼身民生利益進行遊行,而不是推翻體制的政治目的,一旦他們得到了當地官方的退讓和妥協,就會偃旗息鼓,還不算目前官方熟練使用的分而治之和大數據監控的因素」。

民眾申訴圖文
民眾申訴圖文(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推特上還流傳一張民眾申訴圖文顯示,「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領導未經過院居民集體同意私自建立圍欄分割居民區」,並強調先施工後下通知,而如果實施該方案,「根本沒有達到防疫效果」;增加居民南北出行不便,而居民的活動空間會減少,造成群聚;特殊情況發生消防,急救時還得先報備保衛處來打開消防通道大門;二外找來一堆工人施工,而工人都沒戴口罩。

目前有網友稱此事為「北京二外圍欄事件」。

責任編輯:云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