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防疫措施上路 民眾需自主防疫(圖)

發表:2022-05-16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實施「0+7」防疫措施。(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因目前疫情逐漸流感化,且對疾病危害程度相對降低,政府希望減輕民眾居家隔離不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6日)宣布,自17日起,將實施「0+7」防疫措施,針對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

陳時中今天宣布,針對確診個案同住家人政策,調整為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居家隔離,但需配合7天自主防疫,期間內應遵守自主防疫規範,如需外出工作或採買,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陳時中表示,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仍然維持「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措施,隔離期間禁止外出,於隔離期3天滿後繼續4天自主防疫。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0+7」概念上希望民眾承擔更多防疫責任,也因社區化、流感化趨勢,政府把重心回歸到整個醫療端,處理輕中症分流、中重症治療,把行政流程簡化,讓居家隔離自主管理更加可行。陳其邁強調,民眾自我健康管理,是要承擔更多責任自主管理,不是就不管了。

陳其邁表示,以快篩代替隔離,可以減輕人民在居家隔離的不便,又可把風險控制在一定範,以前居隔是因為病情危害程度高、重鎮死亡比例高,遂採取居家隔離較強手段,現在流感化,疾病危害程度不同,傳播力更強,若強制持續清零、只會走向中共在上海、北京大規模封城的後果。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有些地方政府希望居隔「3+4」方案更加開放,但對此需要觀察確診數爬升速度,權衡其中問題,如果一天確診幾十萬例,影響、衝擊太大;將會觀察疫情狀況後,朝逐步放寬的方向,施行日期會跟地方政府溝通。

行政院知情人士表示,有些縣市政府主張不要限制打幾劑疫苗,一律免除隔離,目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意施打3劑疫苗後可以免隔離的政策,指揮中心將再與縣市政府討論後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