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件奇事 讓德國醫生大喊莫明其妙?(圖)

他一夕成為冥府官 調解冤魂索命債

發表:2022-05-1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瀕危患者靠著「通靈」,請來城隍爺協調,解開了宿怨,進而痊癒。
瀕危患者靠著通靈,請來城隍爺協調,解開了宿怨,進而痊癒。圖為城隍爺。(圖片來源:手繪插畫志清/看中國)

無母居士輪迴集》中,記載了一件奇事,讓親眼見證的德國醫師著實大吃了一驚。話說民初政界、法律和教育界的精英汪子健,年輕時期曾留學日本學習法律。他曾生過一場大病,令德國醫師束手無策,最後靠著民間「通靈」,請來城隍爺介入協調,解開前世宿怨,病人方得以治癒。

他44歲時罹患急症,忽然感到腹部劇痛,當下急忙聯絡認識的德國朋友克利醫師診治,診察結果是非剖腹割治不可的盲腸炎,於是汪子健住院十天動手術,等到身體沒有大礙後便出院回家了。不料,返家當日病情遽變,汪子健陷入了昏迷,無法吃也無法喝,就這樣猛然地進入了瀕危狀態。克利醫師面對這樣超出醫學判斷的怪事,也惶惶然地手足無措!

當時汪子健的族人汪健齋的家中設有神壇,一直以靈異著稱。看到夫婿處於危急中,汪子健的夫人心急如焚,遂前往汪健齋那兒去問吉凶。

前世冤魂欲索命 城隍爺協調解宿怨

城隍爺臨壇,告知汪子健的病是因為前世殺人導致冤鬼作祟,汪子健前世曾是湖南省某軍官幕友,部隊曾出現幾位因為搶奪財物被捕,遭治死罪的士兵。汪子健當時欺騙那幾位士兵說只要獻出贓物就可以免除一死。孰料,當士兵交出贓物之後,汪子健不只沒有為他們說情,反倒極力主張處死。隨後,幾位士兵自然也就人頭落地了!

汪子健前世還曾經跟三位友人一同找尋一位妓女尋歡作樂,後來他暗謀獨占妓女,設計害死了那三位朋友。

如今汪子健病危,正是因為這些前生被他害死的冤魂都來找他索命了。

汪子健夫人聽聞狀況,就再三哀求,說自己願意減壽一紀(12年),來延長丈夫的壽命,並發願作功德,超度冤魂。

城隍爺看到夫人誠心祈求,就令陰間「夙債司」的陸恩長前往醫院,去與冤鬼商量。沒過多久,城隍爺再臨壇告諭,陸恩長回報都商勸妥了,冤鬼們願意超度了事,但必須依照他們所說的功德條件,按項實行。

汪子健夫人應允一一遵辦,當城隍爺退壇之時,已經是深夜二時了。待在醫院照顧汪君的親屬這時看見汪子健已經奄奄一息,遂決定送他回到家中斷氣吧。就在汪子健被親人送上車時,他忽然出聲說要小便,尿後又說想要喝湯。當汪子健抵達家門時,身體居然大有轉機。

隔日一早,汪家人請來克利醫師。當克利醫師一看見這位曾經束手無策的病人居然復原了,很是驚訝,連忙詢問病人究竟服用了什麼藥?家人告知說未曾服藥,只是懺悔前非,依照神諭,答應作超度冤魂的功德。克利醫師聞言,瞪大眼睛搖著頭說道:「你們中國人的事,真令人莫明其妙也!」

汪子健病癒後不久,在1931年離開了北京,赴上海定居,專職當律師。在汪子健定居上海十餘年期間,有位無母居士寫下汪子健的故事傳世勸善。

責任編輯:雲淡風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