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俄軍主力 守軍誓言血戰到底 亞速鋼鐵廠妻子呼救(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5-17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日前,亞速鋼鐵廠情況仍然十分危急。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馬里烏波爾就ㄧ直置身於俄羅斯的炮火下,而亞速鋼鐵廠又是烏克蘭守備軍在該城最堅固的堡壘。那裏的戰鬥一直非常激烈殘酷。

從路透社獲得的一張最新的亞速鋼鐵廠的照片顯示,馬里烏波爾很多地方都成了瓦礫廢墟,亞速鋼鐵廠還正冒著剛剛被砲火轟炸後的煙硝。一些大煙囪依然矗立在那兒,正象徵著不屈不撓的鋼鐵廠守備軍的強悍精神。

「老兵不死」教授

傳授的是民族精神

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守備軍指揮官之一謝爾蓋·沃倫斯基(Serhiy Volynsky)好多天沒有與妻子在網上聯絡了,他的妻子魯斯拉娜·沃倫斯卡(Ruslana Volynska)已經三個多月沒有見到丈夫了。她每天都緊盯網絡,等待丈夫的消息。

魯斯拉娜·沃倫斯卡在接受VOA採訪時說,戰爭爆發前,她的丈夫因為輪到服役期而離家前往軍營,如今,身為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獨立旅指揮官的他,正被困守在亞速鋼鐵廠裏面。沃倫斯卡是第一次接受新聞媒體的採訪。她談到了自己對鋼廠內生存狀況的了解,她表示,與丈夫聯繫所用的頻率對謝爾蓋和他的戰友們來說,幾乎可以說每使用一分鐘就值一條人命。出於安全原因,她要求記者不能洩露自己的所在位置。

從這一點可以看出目前亞速鋼鐵廠情況的危機。前些天,據網上傳出消息披露,俄羅斯軍隊曾一度發現了亞速鋼鐵廠的一個入口,並衝了進去。但遭到了鋼鐵廠裏守備軍的頑強抵抗,雙方還發生了肉搏戰。最後,將進入鋼鐵廠的俄羅斯軍隊逐出了鋼鐵廠。

我們還看到一幅感人的畫面,年齡大約50多歲的一位教授,在陣地上,他利用剛剛交完火的空隙時間,很快地將衝鋒槍竪在自己的身上,拿起手機給他的學生們打開視頻上網課。網友們看了感動得說,這真是一個有希望的民族!

是呀,這位教授在陣地上,隨時都有生命危險,或許他的學生們下次可能就聽不到他的傳授知識了;或許在正講課時,流彈就飛過來了。但他全然沒有顧慮自己的安危。他只知道該按時給學生們上網課了,同時他還要保衛自己的國家。其實,他傳授給學生們的豈止是科學文化知識?他分明在傳授給學生們不屈不撓、不畏强暴的强悍民族精神!這樣的民族怎會沒有希望?這樣的民族怎能不為之謳歌?

我們再來看一下VOA記者

對魯斯拉娜的電話採訪:

VOA記者問:魯斯拉娜,在我們交談這會兒,烏克蘭已經是深夜了。今天謝爾蓋跟你聯繫了沒有?

魯斯拉娜·沃倫斯卡說:沒有,他還沒有。我一直在等他寫的訊息。我必須時刻保持在線,不斷盯著他的出現。有時他三四天都不聯繫。很難描述我的感受。我現在的心思只是圍繞在來自馬里烏波爾的消息,惦記著他是不是還活著,還安好。有時他只是發送一個「加號」,只有這個符號,沒有詳情。我會屏住呼吸一段時間,直到收到下一個訊息。

VOA記者問:有機會跟他交談嗎?

沃倫斯卡說:可能每兩週一次吧,也就兩秒鐘。他打電話,聽聽我和我們兒子的聲音。就這些。

VOA記者問:他有沒有說過任何關於亞速鋼鐵廠的事情?

沃倫斯卡說:沒有,我了解到的一切幾乎都來自新聞。記者們不斷問我是不是從他那裏了解到在亞速鋼鐵廠發生的任何詳情。可是我不知道,他只是告訴我說:我還活著,我很好,一切安好。我是從其他來源那裏才了解到情況是多麼的困難。有很多受傷的人,受了重傷,還有死者。食物和水都不夠。此刻,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吃甚麼,吃多少次。一天吃一次?每兩天吃一次?

沃倫斯卡對記者表示:當人們處在那種度日如年的情況下,——當問題是他們下一個小時還能不能活命的時候,那他們甚至會希望出現超自然的奇蹟,比如,埃隆·馬斯克的幫助。謝爾蓋最近就(通過推特)發出過呼籲。他作為一名指揮官,要為手下的戰士承擔主要責任,擔心不能盡快找到解決辦法。因為傷員每天都在死去......

沃倫斯卡還介紹説,正因為如此,我請求每個人,——從美國總統到土耳其總統到英國首相,到歐盟領導人和教宗,還有埃隆·馬斯克:救救我的丈夫,救救亞速鋼鐵廠的人。每一分鐘都很寶貴,每一分鐘都值一條人命。我還希望向人們發出呼籲,如果可能的話,走出去,大聲疾呼,散播信息,好讓所有的人都不會忘記在地球上還有這麼一個地方,那裏幾乎是不可能生存的。但是,這些人卻生存了下來,並堅持到最後,直到力盡。他們付出了很多,還會繼續付出,為我們所有的人,為烏克蘭。你們只是需要把他們從那裏救出來。

亞速鋼鐵廠地下工事另一位烏克蘭守備軍指揮官的妻子卡特琳娜∙普羅科彭科(Kateryna Prokopnko)在與丈夫通完電話後表示:「他們不肯投降,他們只是期待出現奇蹟。」

這位卡特琳娜的丈夫,丹尼斯∙普羅科彭科(Denys Prokopenko)是堅守在亞速鋼鐵廠地下工事中烏克蘭國民警衛隊亞速特種作戰獨立支隊的一位團長。他在電話中告訴他的妻子,他永遠愛她。

卡特琳娜說:「我聽到這裏人簡直要發瘋了。聽起來他像是在告別。」

守衛鋼鐵廠的亞速特種作戰獨立支隊副團長斯維亞托斯拉夫∙帕拉馬爾(Sviatoslav Palamar)上校在烏克蘭電視臺上呼籲讓平民和受傷的守備軍士兵從亞速鋼鐵廠撤離,強調士兵「由於缺乏適當的治療,正在痛苦中死去」。

近日來,已有100多位烏克蘭平民從亞速鋼鐵廠撤離,但之前多次在馬里烏波爾開通的安全走廊計畫卻全都胎死腹中。烏克蘭特別指出俄軍刻意砲擊撤離的平民車隊。

日前,在這場慘烈的戰爭中,烏克蘭軍方聲稱烏軍在南部地區已從俄軍手中奪回一些領土,另在烏東地區也打退了俄軍的進攻。這讓俄軍在進攻基輔失敗之後,再次遭遇挫折。在一些地區,俄烏雙方甚至出現逐個村莊爭奪的拉鋸戰。

烏克蘭總參謀部表示,俄軍加強了空中偵察活動,而在戰況激烈的烏東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烏軍打退了俄軍11次進攻,並擊毀了俄軍的坦克和裝甲車。

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烏克蘭軍隊正試圖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附近加強反攻,試圖從俄軍手中奪取更多的領土。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瓦萊里∙扎魯茲尼(Valerr Zaluzhnyi)日前表示,烏軍的反攻可以將俄軍逐出哈爾科夫和伊久姆,這兩座城市不斷遭到俄軍砲擊,但是在地面上,俄軍已經被驅離至哈爾科夫以東大約40公里的地方。如果烏軍進一步前進,俄軍炮火的射程將夠不著哈爾科夫等地。

瓦萊里∙扎魯茲尼出生在沃倫斯基新城的一個工人家庭。歷任排長、連長、營長,獨立機械化旅的參謀長和第一副指揮官,第51「沃倫」獨立機械化旅旅長,烏克蘭西方作戰指揮部參謀長、第一副司令等職,2021年7月27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任命瓦萊里∙扎魯茲尼為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接替了魯斯蘭·霍姆恰克。目前,瓦萊里∙扎魯茲尼成功的指揮3個旅的兵力,擊退了俄羅斯軍隊的多次進攻,使俄羅斯軍隊聞其名而喪膽。

據烏克蘭總參謀部最新消息:俄軍「對亞速鋼鐵廠守備軍部隊的圍困仍在繼續」,而且俄軍在空中炮火下,又恢復了對鋼鐵廠廠區的進攻,俄軍試圖佔領和掌控整個廠區。

據俄羅斯的最新猜測,亞速鋼鐵廠縱橫交錯的地下工事和堡壘中仍有大約2000烏克蘭守備軍,另有幾百位平民也被困在其中。

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

牽制著俄羅斯的主力

使其無法抽身他顧

馬里烏波爾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港口,一旦被俄羅斯佔領,將使之打通一個連接它2014年吞併的克里米亞半島的陸上通道,同時可以讓圍困和攻擊馬里烏波爾的主力部隊轉而增援烏東頓巴斯其他地區的攻勢。

從戰略位置看,馬里烏波爾地理環境十分重要,俄軍侵烏戰爭一開始,就出動重兵將馬里烏波爾團團圍住,然後持續對市內包括民用設施和平民住宅實施不間斷的無差別轟炸。亞速鋼鐵廠目前已經成為馬里烏波爾市烏克蘭守備軍的最後、最堅固的據點,俄軍雖然使用包括鑽地炸彈在內的各種武器、彈藥,對亞速鋼鐵廠實施猛攻,仍然無法撼動烏克蘭鋼鐵廠守備軍的戰鬥意志和地下工事中的陣地。

看到最新傳出的鋼鐵廠的消息,一些網友發訊息說:向抵抗侵略的烏克蘭國軍將士致敬!馬里烏波爾鋼鐵廠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守備軍是烏克蘭不可征服的偉大精神象徵,他們將激勵烏克蘭全體軍民前赴後繼的英勇抗戰,直至把侵略的大軍徹底殲滅瓦解!

顯然,現在亞速鋼鐵廠的士兵們正在承受著身體和精神上雙重前所未有的壓力和巨大考驗。國際社會也都在密切關注著這裏發生的一切。日前,在美國援助烏克蘭射程精準的榴彈砲後,瑞典又援助了烏克蘭「弓箭手」榴彈砲。射程40至64公里,射手可在車内通過電腦控制完成對目標的多項攻擊。這震撼人心的每一幕,正在締造著烏克蘭民族不畏強權、堅持為正義真理付出的偉大精神。我們相信正義終將戰勝邪惡!光明必將掩蓋黑暗!讓我們ㄧ齊為烏克蘭民族祈福。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看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