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允許一些人先跑起來(圖)

作者:楊乃悟 發表:2022-05-19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4 月 25 日,居民在北京進行核酸檢測
2022年4月25日,居民在北京進行核酸檢測。(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9日訊】最近一段時間,朝陽群眾發現給他們做核酸的北京朝安醫學檢驗所公司很快。

4月25日的疫情發布會剛宣布提升區域管控措施,第二天這家檢測公司正式成立。之後北京朝安用了不到6個工作日就參與了北京大規模核酸檢測

公司的兩位股東都是第一次辦公司,公司沒有電話,沒有網址,公開渠道查不到任何個人信息。他們也不算特別特殊,今年4月以來,北京新成立的不少醫療技術機構都是這樣,但只有北京朝安和國藥旗下的北京捷諾跑得比較快。

乃悟查了一下,一家第三方核酸檢驗機構要開業,必須要取得醫療執業資格證,還需要建立二級生物安全實驗室,以及辦理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種或樣本運輸許可等等。按照過往的經驗,從成立到拿到牌照,往往需要一兩個月左右。

面對朝陽群眾的好奇心,朝陽區衛健委解釋說,因為疫情嚴峻,區內核酸檢測力量薄弱,所以他們加快了審批手續,在朝安成立7天後就向他們頒發了醫療機構許可證,第二天就通過了生物安全評估,允許開業。

北京朝安也不負眾望,有媒體報導說,21天的臨時管控,有的社區換過5家檢測機構,直到換到北京朝安,才最終穩定下來。

很多朋友給這種五一假期都能審批的效率點讚,你看陝西省寶雞市國資下屬的寶雞天檢,成立時間比北京朝安早11天:

到現在還沒拿到醫療執業資格證。

百米世界記錄保持者博爾特說過,要允許一些人有天賦:

我知道我能做到什麼,別人如何評價我我都不在乎。

要比天賦,還有更快的。

石家莊有一家叫做栢強醫學檢驗的公司就是例子。2021年4月28日成立的栢強醫學檢驗,醫療執業資格證提前於成立時間6天就批下來了,簡直是含著棉簽出生,贏在了兩米線外。

檢測機構們想跑得快一些乃悟非常理解,一方面,大規模核酸檢測需要社會力量參與提高效率,另一方面,核酸檢測是真的賺錢。

媒體們報導說,雖然檢測價格屢次下調,但檢測機構們的成本依舊控制得很不錯。核酸檢測領域的三大巨頭,迪安今年一季度營收達到46億,淨利潤為7.5億;金域醫學去年總營收超過110億,淨利潤為22億。

光是幾家上市公司披露的數據已經破百億,要命的是像東吳證券這樣的機構預測,他們說要是一二線城市核酸常態化,市場規模輕鬆破萬億。

而且相比於其他醫療業務,核酸檢測看起來專業性要求不是特別高。乃悟查了一下,今年3月以來,全國新增各類醫學檢驗實驗室有數百家。

這些新成立的核酸檢測機構,有的是當地國資委親自下場,比如山東淄博、成都高新、陝西西安、寶雞都紛紛成立了國資的核酸檢測公司。

有的則是從其他行業匆忙轉型而來。這些新檢測機構大股東有地產公司、煤炭企業、大學,甚至還有推廣中醫的慈善基金會。

這些新的檢測機構目前拿到醫療執業資格證的還不到10%,但他們都在時刻準備著。比如河南有一家叫做中抗的檢驗中心,老闆一口氣在全國各大城市註冊了多家醫學檢驗公司。

郝大星說他沒別的要求,等這位老闆拿到牌照,麻煩溫柔點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星球商業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