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朝鮮10%人「發燒」 強推偏方抗病毒令人疑惑(圖)

發表:2022-05-22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COVID-19疫情正在爆炸性飆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承認建國以來最大動盪
朝鮮COVID-19疫情正在爆炸性飆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承認建國以來最大動盪。(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5月21日讯】除了中國之外,朝鮮拒絕接受外界所提供的醫療援助,該國在無法取得有效之抗病毒藥物的情形下,而讓COVID-19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快速傳播。朝鮮官媒呼籲病患能夠以鹽水來漱口、吃止痛藥等來緩解該病情。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指出,朝鮮執政共黨機關報的「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建議症狀並不嚴重者可以飲用薑茶、金銀花茶或者柳葉飲料。

熱飲可能會緩解一些COVID-19症狀,如喉嚨痛與咳嗽,且在患者比平時失去更多水分之時來幫助補水;生薑與柳葉也能夠緩解發炎及減輕疼痛。不過它們並非治療病毒本身的方法。

最近朝鮮官媒採訪了一對夫婦,他們提出建議早晚拿鹽水漱口。據該國官方通訊社報稱,已經有一千公噸鹽被送往平壤,其用於製造「殺菌液」。

有部分研究表明,以鹽水漱口及沖洗鼻腔能夠對抗引起普通感冒之病毒,可是幾乎無證據表明可以用來減緩COVID-19病毒傳播。

一項研究發現,漱口水能夠在實驗室殺死COVID-19,不過還沒有讓人信服之證據顯示對於人體有幫助。

感染COVID-19主要方式是通過鼻子與嘴巴吸入空氣中之微小飛沫,所以漱口僅能攻擊一個進入點。一旦病毒進入時,就會複製且擴散至器官深處,此時用再多漱口水也鞭長莫及。

朝鮮中央電視台也建議患者可以使用止痛藥如布洛芬(ibuprofen),以及阿莫西林(amoxicillin)等抗生素。

其實,布洛芬與乙醯胺酚(Paracetamol)能夠降體溫,緩解頭痛或者喉嚨痛等症狀,但卻無法清除病毒或阻止病毒的發展。抗生素也不建議使用,因它主要是針對細菌感染,而並非病毒。而且使用抗生素也有可能會產生抗藥性病菌。

據實驗室研究顯示,某一些抗生素可能會減緩部分病毒之傳播,包括COVID-19,但這還沒有在實際狀況下得到驗證。

推廣「高麗療法」

而在沒有防疫藥物之狀況下,朝鮮的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建議,除了未滿周歲嬰兒之外,如果出現咳嗽症狀者,可以服蜂蜜;出現呼吸急促者應把窗戶打開,以維持屋內涼爽。同時推廣所謂的「高麗療法」,建議輕症患者,連續5天於三餐飯後1至2小時內,並搭配熱水服用4公克的「敗毒散」、「安宮牛黃丸」或者「三香牛黃清心丸」。

朝鮮已超過10%人口有症狀

朝鮮官媒朝中社於周日報導聲稱,截至前一天下午6時為止,全國24小時內新增了18萬6090例發燒,已終止連續5天逾20萬例發燒之記錄,並新增1例死亡。

朝中社指出,朝鮮目前累計超過264萬例發燒病例,其中超過206萬例已經康復,大約58萬人治療中,累計有67例病故,死亡率是0.003%。在全國人口大約2500萬的朝鮮,已經累計發燒病例總數超過全國人口的10%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