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伏里為丹麥女王登基50週年舉辦慶典(組圖/視頻)(視頻)

作者:瑪麗恩 發表:2022-05-22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 女王 趣伏里 慶典 登基
12時整,女王駕臨趣伏里遊樂園,拉開慶典序幕。(圖片來源:Tivoli提供)

【看中国2022年5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瑪麗恩丹麥報導)2022年5月21日,丹麥趣伏里(Tivoli)遊樂園為丹麥女王陛下加冕登基50週年舉辦了隆重慶典活動。這是第一次正式慶典,女王出席了慶典開幕式,參加了白天舉辦的各項慶祝活動,並和王室成員觀看了晚上的芭蕾演出。

丹麥女王駕臨趣伏里遊樂園

丹麥哥本哈根的趣伏里(Tivoli),是歐洲最古老、丹麥最大的遊樂園。12時整,隨著迎賓儀仗隊的鼓樂聲起,丹麥女王陛下瑪格麗特二世的出現,靚麗了籠罩在毛毛細雨和雲層下的趣伏里遊樂園,拉開了趣伏里遊樂園為丹麥女王陛下登基50週年所舉辦的慶典活動序幕。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是世界上在位時間第二長的君主,她不僅是一位女王,還是一位歐洲皇家藝術家。因此,整個慶典活動都圍繞著女王對芭蕾舞、音樂和藝術所傾注的熱愛而進行。

一襲紅裝的女王陛下,興致勃勃的參觀了趣伏里為女王舉辦的芭蕾舞服裝設計展覽,展示了女王多年來在趣伏里為芭蕾舞表演所創作的眾多服裝。身穿女王親自設計的服裝的皮埃羅、小丑和芭蕾舞兒童跟隨其後。

在趣伏里,女王傾注了她對芭蕾舞的熱愛。在長達20年的與趣伏里的合作中,女王展現了她對芭蕾舞服裝設計和素描的藝術成就。

丹麥 女王 趣伏里 慶典 登基
趣伏里為女王設計的作品舉辦的展覽。(圖片來源:Tivoli提供)

趣伏里的首席執行官蘇珊.莫奇.科赫(Susanne Mørch Koch)表示:

「我們非常高興能夠為紀念女王陛下登基50週年慶典舉辦這樣的慶典活動。20年來,女王一直是趣伏里芭蕾舞劇院團隊的一員。她為藝術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最近一次,在啞劇劇院和趣伏里音樂廳上演了芭蕾舞劇《白雪公主》。多年來,瑪格麗特女王憑藉她對芭蕾舞和舞臺布景的深厚知識,以及對細節的獨特洞察力,豐富了我們的生活和工作。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很高興通過這次慶典活動來紀念她登基50週年,也很高興能夠舉辦一場國際芭蕾舞晚會向女王致敬,在女王登基50週年之際,向她贈送這份禮物,以感謝她為趣伏里的藝術所做的努力。」

女王觀看露天芭蕾舞演出 還為珙桐樹培土澆水

女王陛下還觀看了露天芭蕾舞演出,和客人們一起參觀了趣伏里為女王登基週年慶典所做的蛋糕。童心大起的女王還乘坐了遊樂電動車,隨後,女王為一棵珙桐樹培土澆水,這是趣伏里為紀念女王登基禧年特意種植的。

丹麥 女王 趣伏里 慶典 登基
趣伏里為女王製作的慶典蛋糕,選擇了女王經典設計的菊花作為映襯。(圖片來源:Tivoli提供)

丹麥 女王 趣伏里 慶典 登基
遊樂電動車上的女王興致勃勃。(圖片來源:Tivoli提供)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極具紀念意義的珙桐樹。珙桐被稱為是經歷了冰川時代倖存下來的「冰川活化石」,被考古學家認為是三星推青銅神樹的原型。

根據《山海經》記載,東海的扶桑與西極的若木都是供太陽棲息的神樹,早上太陽從扶桑升起,晚上在若木落下。珙桐似花非花、似葉非葉,其生物特性是既不怕冰也不怕火,含水量特別大,野外活立木幾乎無法被點燃,極為獨特神奇,正好符合了神樹不怕火的特性。

選擇珙桐樹作為女王登基禧年的紀念,趣伏里的安排可謂獨具匠心。

丹麥 女王 趣伏里 慶典 登基
女王為珙桐樹培土澆水。(圖片來源:Tivoli提供)

晚上19時,趣伏里在音樂廳為女王準備了一場芭蕾舞盛宴,由來自漢堡芭蕾舞團、倫敦皇家芭蕾舞團、巴黎歌劇院、紐約市芭蕾舞團和丹麥皇家芭蕾舞團獻演。王室成員出席了晚間的芭蕾舞晚會。

丹麥 女王 趣伏里 慶典 登基
晚七時,女王出席芭蕾舞晚會。(圖片來源:Tivoli提供)

丹麥 女王 趣伏里 慶典 登基
王室成員參加晚間芭蕾舞晚會。(圖片來源:Tivoli提供)

1972年1月14日,王儲瑪格麗特繼承父親的腳步,成為了丹麥國家元首——瑪格麗特二世女王。這場重要的官方慶祝活動本應在加冕日舉行,但由於COVID-19疫情的影響,丹麥王室將所有慶典活動推遲到2022年5月21日。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