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自行車賽首次在丹麥舉行(組圖/視頻)

作者:瑪麗恩 發表:2022-06-28 0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法自行車賽示意圖
環法自行車賽示意圖(圖片來源: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瑪麗恩報道)第109屆環法自行車賽,將於2022年7月1日至24日,進行為期三週的21站賽事。非常特別的是,2022年的開幕賽將在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

2022年6月27日下午2點整,哥本哈根艷陽高照。哥本哈根著名的遊樂園趣伏裡(Tivoli)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環法自行車賽新聞發布會。

趣伏裡正門甬道上懸掛著數百株蝴蝶蘭,主席臺的背後是一座高13米、嶄新的檸黃色埃菲爾鐵塔,在陽光下格外醒目,這些都是趣伏裡特意為迎接環法自行車賽而準備的。

趣伏裡總裁蘇珊·莫奇·科赫(Susanne Mørch Koch)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環法自行車賽是讓全世界數百萬人都著迷的賽事,這是理所當然的。我們很自豪能將趣伏裡花園(Garden)添加到星光熠熠的賽車隊展示之中。我們將盡我們所能,讓騎手、來賓、哥本哈根,以及來自世界各地觀光的遊人都能夠參與到趣伏裡的體驗中來。」

作為賽事開幕晚會主辦人之一的丹麥歌手和詞曲作者盧克·福奇哈默(Lukas Forchhammer)在新聞發布會上也表示,非常自豪能夠參與這項盛事,讓丹麥和哥本哈根立於世界地圖之上。他說:「很高興能成為這項賽事的一部分——為世界上最大的體育賽事之一搭建舞臺。」

盧克.福奇哈默是一個地道的哥本哈根男孩,喜歡和自己的孩子一起騎自行車。當全球最好的自行車手齊聚哥本哈根,自己能夠參與其中,向世界展示哥本哈根,並藉此向這個城市致敬,他覺得這真是太棒了。

丹麥音樂界大腕之一盧卡斯·格雷厄姆(Lukas Graham)將在29日的為賽事開幕典禮拉開序幕。當天晚上,趣伏裡將以一場特別的黃色煙花表演,結束整個開幕典禮。

環法自行車賽總經理克里斯蒂安.普魯德霍姆(Christian Prudhomme),董事會主席兼哥本哈根市長(Sophie Hæstorp Andersen,Grand Départ Copenhagen Denmark)以及前騎手(Rolf Sørensen)分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丹麥哥本哈根這個自行車王國舉辦2022年度環法自行車賽,不僅令人興奮,也讓哥本哈根名至實歸。

趣伏裡的總裁蘇珊.莫奇.科赫(Susanne Mørch Koch),環法自行車賽總經理克里斯蒂安.普魯德霍姆(Christian Prudhomme),董事會主席兼哥本哈根市長(Sophie Hæstorp Andersen,Grand Départ Copenhagen Denmark)以及前騎手(Rolf Sørensen)
趣伏裡的總裁蘇珊.莫奇.科赫(Susanne Mørch Koch),環法自行車賽總經理克里斯蒂安.普魯德霍姆(Christian Prudhomme),董事會主席兼哥本哈根市長(Sophie Hæstorp Andersen,Grand Départ Copenhagen Denmark)以及前騎手(Rolf Sørensen)。(圖片來源:Tivoli授權)

環法自行車賽選擇丹麥作為首次北歐賽地 別具意蘊

丹麥人認為,自行車是丹麥人基因的一部分,已經融入丹麥人的血液,成為丹麥人的心臟和靈魂。環法自行車賽選擇丹麥作為首次北歐賽地,可謂別具意蘊。

環法自行車賽的法語是Le Tour de France。這是一個多賽段公路單車賽,通常,主要賽地在法國本土舉行,環繞法國一週。有時也到周邊國家舉辦,例如:英國、比利時、德國、西班牙、荷蘭等國。2022年是首次在斯堪的納維亞半島舉行,首站賽場選在了丹麥。

環法自行車賽每年都會舉辦一次。自1903年開始,賽事基本都在夏季舉辦,賽期為23天,平均賽程超過3500公里(約2200英里)。

2021年10月14日,環法組委會在巴黎公布了2022年環法的線路,丹麥哥本哈根將舉辦環法的發車,這也是環法自行車賽歷史上造訪賽地的最北端。

本次賽事將於7月1日在哥本哈根開始,在丹麥舉辦3個賽段後,車手將從日德蘭半島來到法國北部,然後線路大致沿法國版圖順時針行進,不僅要經過法國的8個大區29個省,還會途徑比利時與瑞士,最後依傳統回到巴黎收官。

環法2022丹麥賽段路線圖
環法2022丹麥賽段路線圖(攝影:瑪麗恩/看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