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準備會晤普京談判結束戰爭(圖)

發表:2022-05-24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圖片來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4日訊】(法廣 RFI)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一表示,普京是他唯一準備會面的俄羅斯代表,而討論唯一的話題是結束烏克蘭戰爭。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一宣布,20個國家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軍事武器。聯合國最新統計:受俄烏等衝突影響,全球超過1億人流離失所。

路透社消息,澤連斯基週一線上參與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他呼籲各國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並對俄羅斯實施最大程度制裁。

澤連斯基還表示,由於俄羅斯針對佔領下的烏克蘭平民的態度,使到兩國之間組織談判越來越艱難。

任何以武力佔領克里米亞的企圖,都會是成千上萬的平民淪為犧牲品。俄羅斯於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

澤連斯基表示,如果烏克蘭"在2月(俄國侵略烏克蘭時)就立即獲得我們100%的需求",那麼將會挽救數以萬計的生命。他說:"這就是為什麼烏克蘭需要我們要求的所有武器,而不僅是那些已經提供的武器。"

他並呼籲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對俄羅斯所有銀行採取懲罰性措施,以及避開俄羅斯資訊科技產業。澤連斯基說,所有外國企業都應該離開俄羅斯。

另據法新社消息,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一宣布,在週一舉行的盟國會議上,20個國家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以應對俄羅斯軍隊。

奧斯汀表示,「今天的會議進行得很順利,許多國家將向烏克蘭軍隊提供急需的火炮彈藥、海防系統、坦克和其他裝甲軍車」。

44個國家代表週一在線上參加了「烏克蘭防禦聯絡小組」的第二次會議,討論在目前衝突階段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軍事援助。這個小組聽取了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有關3個月來烏、俄戰爭現況的簡報。

奧斯汀說:"我們今天與列茲尼科夫和他的團隊齊聚一堂,比較深入且一致瞭解到烏克蘭的優先需求以及戰場狀況。"他表示,許多國家承諾捐助迫切需要的砲彈、沿岸防衛系統以及坦克車和其他裝甲車。也有些國家表示,願意訓練烏克蘭軍隊。

奧斯汀說,丹麥承諾運交烏克蘭魚叉式(Harpoon)反艦導彈系統,捷克將提供攻擊直升機、坦克車和火箭系統。

另據聯合國難民署週一表示,受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戰爭等衝突影響,全球流離失所的人數首度突破1億大關。

原標題:

澤連斯基:準備會晤普京談判結束戰爭 20國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