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十萬人大會講話令人細思極恐 官媒根本不敢報  (圖)

發表:2022-05-28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資料照。(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資料照。(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週三召開規模超過十萬人的「穩經濟大盤」會議,透露中國經濟有跌出合理區間的風險,如果不果斷採取行動阻止經濟進一步下滑,將造成可怕後果。

中國經濟有多危急?李克強召10萬幹部開會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5月25日的會議上嚴重警告,3到4月以來,中國經濟指標明顯走低,比2020年爆發疫情時的衝擊還大,經濟惡劣已嚴重衝擊了中央財政收入,4月份全中國財政收入從口徑下降5.9%,地方財政收入下降更快,下降6.6%。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僅陝西、福建、上海和內蒙古4省市財政收支有盈餘,其它省份都是赤字。

李克強表示:「所以我這裡也給大家報個底賬,除非再有特大的自然災害,還有一筆總預備費,其他的錢就靠你們地方。」

有分析指出,李克強的講話內容,遠比中共官方的報導更能反映出目前經濟的嚴峻狀況。多家媒體紛紛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披露了李克強在這次會議上講了而官媒沒有報導的信息。

彭博社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總結了李克強會議的一些關鍵點,而中共官媒、黨媒的報導根本沒有或少有提及。

李克強承認,失業率的飆升將帶來嚴重後果,4月份達到接近創記錄的6.1%,4月份企業清算同比飆升超過23%。他警告各級地方政府,第二季度的經濟增長必須為正,失業率絕不能再攀升。此前,中共官方提及16至24歲人群的失業率已達到18.2%的歷史高位。但是,這個失業率數據也一直遭到外界的質疑,原因之一在於,這個數據並沒有把農民工的失業率計算在內。

關於地方財政,李克強會上向地方政府官員表示,經濟需要恢復,才能夠創造收入。對於通貨膨脹,李克強則強調,需要確保糧食產量不低於去年的水平,這是控制通膨的關鍵。他警告說,如果地方官員不能穩定糧食生產,將被追究責任。李克強還指出,要保持煤礦的運營,無論經濟狀況如何,能源都會出現短缺。「斷電的情況不能發生。」他還補充說道。

有分析指出,李克強的這些講話強化了經濟學家們的預測,那就是中共政府今年5.5%左右的成長目標越來越遙不可及。瑞銀5月24日公布最新報告說,在高度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將中國全年GDP增長預期從4.2%下調至3%,摩根大通5月23日則將其從4.3%下調至3.7%。

李克強不願為習近平的清零政策背鍋

《華爾街日報》引述一些與會者透露的消息稱,李克強沒有為習近平的清零戰略進行辯護,這與最近外國高管與包括一些貿易和商業領域官員的中共高級官員的會面有所不同。據與會者表示,李克強在回應高管關於應為更多人接種疫苗的建議時表示,已聽到了相關信息並將擴大疫苗接種範圍。李克強還說,企業的生產經營停不得。

該報認為,李克強的言論並沒有公開挑戰習近平的抗疫政策。但政府官員和政策顧問認為,這些言論表明習近平的「動態清零」政策在中共高層內部有爭議。

報導還評價稱:「目前還不清楚李克強是否能推動中國的新冠清零戰略發生明顯轉變。李克強長期以來被邊緣化,如今在總理任期臨近結束時,他的政治影響力卻出現了某種程度的回升。」

法廣援引專家分析指出,事件究竟是李克強要就習近平的美好預測作出糾正和補救,抑或是曝露黨內鬥爭,可以是見仁見智,但習近平的錯誤經濟政策已引起中共黨內不少人士不滿,故此李克強的十萬人視頻會議,反映了黨內兩條路線互相傾軋,而李克強更第一次半公開地批評「清零」政策。

但也有分析認為,二十大臨近,習近平絕不會在人事上作出退讓或有秉鬆動,必然是「牢牢掌握」;即使是經濟政策,也只會是微調,即現時的放寬只是策略性調整,不是政策性改變,甚至可能只是權宜之計,而李克強的舉動,必然是得到習近平的首肯或至少知悉,由李操刀去總動員挽救經濟,成功解決,則功勞在習;反之則由李克強背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