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令央視無地自容?聯合國還原巴舍萊發言(圖)

發表:2022-05-28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人權事務的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
聯合國人權事務的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圖片來源:UN Women from Flickr/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2年5月27日訊】近年來中(共)國因為迫害少數民族、異議人士,而被國際社會譴責,聯合國人權事務的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於23日起訪問中國,其主要為走訪新疆,針對國際所關切的維吾爾族人權問題進行實地了解狀況,並於25日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舉行視訊會談。聯合國在26日特地對中國官媒所報導關於巴切萊特會中之談話內容來發聲明澄清,且還原巴切萊特「真正」講了些什麼,顯然意指中國官媒已經曲解了巴切萊特的發言。

習近平於25日與巴切萊特視訊會談之後,中國中央電視台也報導了會談內容聲稱,巴切萊特向習近平表示:「我欽佩中方於消除貧困、保護人權,以及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所作的努力與取得之成就」。26日,據《彭博》報導,巴切萊特辦公室發言人於25日晚間發出的電子郵件聲明中提及:「為了回應被廣泛報導且指稱是人高級專員巴切萊特之談話,在此附上她和中國國家主席會面之時,真正的談話內容」。

據《美國之音》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的高級專員公署(OHCHR)發言人史勞塞爾(Liz Throssell)對《美國之音》稱,當時巴切萊特的確讚揚了中國於消除貧困上的努力,但是並未如中國央視所報導的「欽佩中方於消除貧困、保護人權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所作的努力與取得之成就」;央視一篇報導的英文字幕中指稱巴切萊特「讚揚了中國於維護多邊主義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可是實際上巴切萊特說的是:「中國於多邊機構中能夠發揮關鍵作用」。

聯合國所公布的巴切萊特談話文字稿中顯示,巴切萊特於談話中強調,要讓可持續發展、和平及安全得以持續,就必須以人權、正義和毫無例外地包容所有人為核心,對於國內、區域及全球的人權問題上,直接與中國政府進行接觸,是優先事項。其中根本並沒有中國官媒報導中所稱「欽佩」中國保護人權之成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26日被問到此事之時,他卻要記者去查閱外交部所公布之會談聲明,但該聲明也與中國官媒的報導內容一樣。

令人震驚的“新疆警方檔案”曝光

根據法廣報導指出,中(共)國大規模的進行禁閉、強迫勞動、洗腦、絕育與文化滅絕:這些可說是新疆人權組織多年來對於北京政府的指責。有些學者估計稱,在該地區居住的1100萬維吾爾人之中,將有90萬至180萬人通過了中共的拘留系統。當美國政府指責北京已犯下了“種族滅絕罪”之時,中方卻譴責指稱是“世紀謊言”,甚至將這些集中營描述是在打擊宗教極端主義的一個“職業培訓中心”(CFP)。

包含了法國《世界報》在內的由14家國際媒體所組成的財團,在24日發表了“新疆警方檔案”。該內容是2018年1月到7月期間,在科納舍赫的警察局或者在再教育中心所拍攝的近5000張3至94歲維吾爾人之登記照片第一次被公開出來,其中有許多是農民。其中也包括了2,884張遭拘留者之面部照片,其包含了一名17歲女孩 Zeytunigul Ablehet,一位因為聽已被禁演講而遭到逮捕的女孩;以及16歲的Bilal Qasim,其因與其他囚犯進行聯繫而被定罪的;有一位名叫阿尼漢·哈米特的憔悴婦女,她在被捕時已經73歲了,是在名單上年齡最大的;還有另一個鏡頭顯示手持警棍的警衛,他制服了一名遭鎖鏈的囚犯。

在檔案公佈之後,美國於週二表示相當憤怒,我們對於這些讓人震驚的資訊與圖像感到很震驚;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表示,似乎非常難想像,鎮壓、監禁、發動種族滅絕,以及反人類罪行的系統性行動,並不會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最高層之批准。

人權組織擔憂巴切萊特會落入北京之“人權陷阱”

一直以來,北京當局都否認新疆發生了針對以維吾爾人為主之少數民族穆斯林的大規模迫害行徑,這批從新疆伊犁和喀什地區公安局的電腦系統洩露出來的檔案,件件都在說話。

巴切萊特於臨行之前,人權組織擔憂她會落入北京之“人權陷阱”,也擔心她一路僅有冠冕堂皇的會見和安排好的參觀,不但看不到真相,卻反而遭利用來背書。

5月20日,美國國務院對於聯合國高專能否自由訪問新疆一事深表關切,對於北京當局是否會給予她必要的許可,以利對新疆的人權環境進行全面且不受操縱的評估,其實是不抱希望的。24日,美國批評稱,巴切萊特在北京限制她的行動之下來訪問中國,是“一個錯誤”。

維吾爾人的悲劇,巴切萊特能夠看得到嗎?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