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為何不批北京?大使卻貼圖諷德內情(圖)

發表:2022-05-28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陸軍的獵豹式(Gepard1A2)防空坦克
德國陸軍的獵豹式(Gepard1A2)防空坦克(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維基百科/
Hans-Hermann Bühling / CC BY-SA 3.0 )

【看中国2022年5月27日讯】26日,烏克蘭德國大使梅尼克(Andrij Melnyk)在推特發文聲稱,德國所援助的武器已經在路上了,但配圖卻是一隻蝸牛殼上黏著一枚子彈,似乎諷刺德國運送武器之速度太過緩慢。另外,日前梅尼克也批評德國的第一批15輛獵豹坦克要到7月才能運抵烏克蘭,是蓄意拖延的。然而,幾十年來烏克蘭與中(共)國關係友好,但在俄烏開戰後,北京被認為對俄羅斯低調支持,但烏克蘭迄今也沒有對北京進行抨擊。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梅尼克在推特上傳了一張照片,有一隻蝸牛被人以藍色膠帶把子彈黏於蝸牛殼上,文中說,「為烏克蘭所準備的德國武器已經在路上了。」且配上一個男人捂臉之表情符號。梅尼克指稱,該張照片是一位基輔官員傳來的,我們不能夠讓俄羅斯贏得戰爭。

梅尼克的推文已經吸引了1萬名網友按讚,還有2千多則轉發,也有人給予支持,不過亦有網友用德文留言,反對他所稱德國軍援速度緩慢之說法,「梅尼克先生,就算你對著月球狂吠,德國與北約也都無法比你所要求的速度,更快地交付你想要的槍支。你應慶幸美國、歐盟與德國支援了這麼多資金,而讓烏克蘭這個國家迄今尚未崩潰。

此外,最近梅尼克也指責德國當局故意拖延武器援助,「讓人失望的是,德國所承諾的15輛獵豹式防空坦克,最早要至7月底才能夠交付,另外的15輛獵豹也定於8月底交付。」他向媒體說,俄羅斯於在頓巴斯的大規模進攻中已經取得新進展,已經摧毀更多城市,每一天皆至關重要,所以呼籲德國總理為烏克蘭武器的供給「亮綠燈」

烏克蘭迄今未抨擊北京?

幾十年來,烏克蘭與中(共)國關係友好,其中包括了烏克蘭向中方輸送大量俄羅斯設計製造的軍工產品,從航空母艦、兩棲作戰艦艇、重型轟炸機引擎等,都是烏克蘭低價甚至免費給北京的。

自從俄烏開戰之後,中(共)國對外堅持其「中立」立場,被認為是對俄羅斯一種低調的支持。然而,對北約、甚至歐盟皆敢指責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卻對中方立場從未說半字不好。

據《德國之聲》報導指出,烏克蘭於2017年就加入了中(共)國的一帶一路計劃,在戰前雙邊貿易額規模多達每年190億美元,已經取代俄羅斯成為烏國的第一大貿易夥伴。而在加入一帶一路計劃後,中資企業於烏克蘭投資了大量農業、基建、能源和通信項目,其中包括了目前遭戰火肆虐的馬立波港、敖德薩港。

在俄烏開戰之前,烏克蘭自中國進口機械設備、各類消費品;而中國也從烏克蘭進口礦產、玉米、葵花籽油、航空發動機和導彈零件等重要軍備物資。

在俄烏戰爭這段時間,不只北京對俄羅斯態度曖昧,就連烏克蘭對中方態度也相當微妙,近期習近平與美歐俄領導人通話,就是沒有與澤倫斯基會談,兩國對話僅止於外長層面而已,即便如此,烏克蘭迄今也沒有對北京進行抨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