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或因十萬人大會惹禍 中共將再現內部大清洗(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5-28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
李克強(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8日訊】本週,在李克強主持召開了"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此次會議通知到各省、市、縣(區),按照大陸2844個區縣計算,與會規模超過十萬人。會議的核心議題是挽救岌岌可危的經濟,李克強呼籲相關部門採取更多措施來穩定經濟,此番十萬人大會也被外界認為是與習近平的"清零"防疫政策較勁。

李克強組織如此大規模的會議在其執政生涯中也十分少見,對於此次會議李克強可謂是「蓄謀已久」,因為早在5月初,李克強在雲南進行考察之時就在昆明舉辦了一場經濟工作會議,與會的都是地方大員。

為何李克強會在一個月內連續組織經濟工作會議?原因還是中國經濟出了問題,而且是大問題,經濟惡劣到嚴重衝擊了中央財政收入,其他數據更是一片慘淡。

前不久,胡錫進在文章中透露,大陸青年失業率已經超過18%,如果拋開疫情原因,這樣的失業率妥妥的說明中國正面臨一場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機,再看其它數據,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下降11.1%,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下降2.9%。就在世界各國經濟正逐步恢復正常的時候,中國經濟卻比2020年疫情肆虐之初還要糟糕。

就在李克強憂心忡忡的為中國經濟找出路之時,《求是》雜誌則堅持中國經濟各層面向好,就誘發經濟停滯的「清零」政策,官方定性防控方針經得起歷史檢驗,且防控措施是科學有效的。對此不難發現,經濟問題背後是中共的路線鬥爭。

當前,導致困境的原因就是殘酷的「清零」政策,即便面對慘淡的數據,代表習近平的一方依然視而不見。或許習的支持者認為只要頂住這一波疫情,經濟還會有報復性增長的那一天。

常年主持經濟工作的李克強應該更瞭解經濟規律,目前的中國經濟好比「病來如山倒,病走入抽絲」,要重振經濟必然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即便李克強宣布增加退稅1400多億與減征乘用車購置稅600億的大利好,股市依舊以暴跌給了他一記響亮的耳光。講真,中國的經濟已然病入膏肓難有枯木逢春的機會。

《人民日報》剛剛發布文章,題為「經濟發展具有強大韌性和活力」,文章認為,中國前期發展所積累的堅實基礎,為抵禦各種風險挑戰奠定了雄厚的「家底」。言外之意就是不怕折騰,大有不見棺材不落淚的架勢。

現實而言,李克強討論的是經濟病得不輕,應刻不容緩積極施救;另一方的關注點則在有沒有生病上。兩方明顯沒有在一個頻率上,能討論出結果才怪。

中共建政之初發生了三年大飢荒,數千萬人餓死,為了扭轉奔潰的局面,國家主席劉少奇組織了「七千人大會」,會議圍繞糾左和恢復國民經濟,結果劉少奇與毛澤東決裂,大會為文革埋下伏筆。

最近李克強異常活躍,坊間甚至傳聞習近平將讓出大位,李克強會成為笑到最後的人。但有另外一種假設,習近平勢力在逼迫李克強顯露鋒芒,進而給其設套,方面未來秋後算賬。

只要習近平順利進入第三任期,就算經濟墜入谷底,他也能順勢將問題歸咎到李克強沒有堅持黨的路線方針上,李輕則會為「清零」政策背鍋,重則成為重點打擊對象,十萬人大會中踴躍發言的大小幹部們難逃背叛領袖的罪名。

經濟沒得救,權力還不能丟,沒什麼好方法比來場運動能一石二鳥。不知道未來會不會重複文革大清洗的命運,只要權力高於民生,災難大概率是躲不過去的。

最慘的當屬大陸新生代年輕人,沒有什麼痛比的了享受過「盛世」繁華之後又不得不再度吃土,比起找不到工作,階級鬥爭的大難關還在後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