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大會排在第五了(組圖)

發表:2022-05-28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業的農民工
失業的農民工(圖片來源:ST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8日訊】昨天下午,開了個十萬人大會,很多人的生活都會因為這場大會而被影響,甚至發生改變,也正因如此,很多網友都在密切關注這個會。

這一關注,網友們又發現了不少有意思的事情,於是我又想寫出來,讓大家看到。

有網友稱之為十萬人大會。

十萬人是這麼算出來的:

以一個接收到會議通知的地級市為例,通知要求市長、副市長、市政府秘書長、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政府辦公室其他黨組成員、市級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特邀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而一個區級政府通知的參會者,包括區政府、區政府辦全體負責人,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部分區委工作機關和金融機構主要負責人,各鄉鎮辦主要負責人(超過50人)。如果一次標準,按照全國2844個區縣計算,這次會議的規模將超十萬人。

這是網友對昨天那個大會的概括總結:

經濟大會

網友還總結出了本次大會的主要目標:

主要目標:實現二季度正增長,實現二季度失業率下降

其他關鍵信息:1、大型煤礦快速恢復生產,簡化審批手續;2、要重視糧食安全,豬價回升的影響;3、三萬億減稅降費,更多行業實施存量和增量全額留抵退稅,增加退稅1400多億元,全年減稅2.64萬億元,政府工作報告提的是2.5萬億;將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5個特困行業緩繳養老等社保政策延至年底,並擴圍至其他特困行業,預計今年緩繳3200億元。4、財政砸鍋賣鐵保證就業;5、水電投資增加三成;6、在開工一批能源項目。核電、水電、特高壓、大型風光基地、煤電等。

這個版本的總結更為精練:

傳這個會的內容:新四萬億計畫,每個縣發100億,央行PSL支持,不計赤字,項目不要求收支平衡,面向市場防水。小道消息:30萬億,具體以官方發布為主。

在就業這一塊,已經有學生家長站出來予以證實了:

經濟大會

地產方面也很不樂觀了,短短一年時間裏,河南一個市的成交數量由2000直降到100,整整下降了二十倍:

經濟大會

還有網友從數據中得出這樣一個結論:

經濟大會

各地財政收入也是暴跌,最慘的是溫州,跌去了74%:

經濟大會

這個已經不能叫腰斬了,這應該是脖子埋進土裡了,只留一個鼻孔還在出氣了。

今天早上,有網友講了這樣一個段子,相當的形象了:

經濟大會

有網友在講段子,也有網友在費盡口舌地講道理。

作為一個普通寫字者,我希望這個大會能夠真正幫助到絕大多數民眾,還經濟以活力,還萬民以信心,至少不用為生計發愁,這才是當下最重要的。

鬆口,鬆手,鬆綁,如果能做到這三點,我相信我們的經濟一定能從谷底走出來,重新開始爬坡,這樣大家的日子都會好過一點,口袋裡的錢也會多一點,也有底氣對家人好一點。

不說過得有多舒服悠閑,至少可以讓普通人們不用為生活發愁,如果能做到這一點,那這個十萬人大會就是成功的,就是能在歷史上留下一筆,被後人記住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小暉寫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