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辦六四33週年悼念晚會 增添不少香港元素(圖)

發表:2022-05-28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4日,香港人在維多利亞公園六四燭光晚會上悼念死難者。
2019年6月4日,香港人在維多利亞公園六四燭光晚會上悼念死難者。(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龐大衛)

【看中国2022年5月28日讯】「六四」33週年倒數一週,公民團體將於當天在台北舉辦悼念晚會。維園再無燭光晚會下,今年台灣的紀念活動增添不少香港元素,民團也將重建在香港大學遭移除的「國殤之柱」。

華人民主書院等公民團體6月4日將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辦一系列六四紀念活動。除了悼念晚會外,還有跨境藝術展、重建恥辱柱,和「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密室逃脫體驗。

過去,每年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數萬人參加的燭光晚會,是全球知名的「六四」紀念活動。但2020年起,香港政府以防疫為由取締維園晚會。國安法壓力下,香港今年沒有團體舉辦紀念活動。

在這樣的情況下,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理事長曾建元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說,今年的紀念活動增添了不少香港元素,有香港團體共同主辦,跨境藝術展的主題之一也是香港。

他說,展覽將會透過裝置藝術,呈現香港從「雨傘運動」到「反送中」,再到國安法時代的歷史。

另外,民團也預計在「六四」當天下午放映以「反送中」抗爭為背景的香港電影「少年」。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也將以「六四」為背景的香港舞台劇,搬來台灣上演。6月1日和3日,他們將在台南和台北舉辦3場由香港劇作家莊梅岩編劇的「5月35日」舞台劇放映會。

另外,2021年底被從香港大學校園移除的「國殤之柱」(原名「恥辱柱」)也將在台灣重建。

恥辱柱原創者丹麥藝術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在港大作品被移除前,於網上公開了3D掃描檔案。

華人民主書院之前發起募款,盼在台重建恥辱柱,並引起輿論對國族認同問題的激辯。

曾建元說,港大的恥辱柱原尺寸為7公尺高,華人民主書院原計劃以募款結果決定重建的高度。而目前募到的款項約能重建約3公尺高的恥辱柱。

另外,海外中國民運人士擬於台北時間6月4日晚間舉辦「六四」全球網路紀念活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