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正式遞件 申請10天後自美股下市

發表:2022-06-06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6日訊】因赴美上市觸怒北京官方的中國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宣布,公司已於6月2日正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表格,申請10天後正式從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下市

據中央社6月6日報導,滴滴出行公告,公司已於6月2日正式提交申請表格,從美國存託股票(ADS)下市,自此不再於紐交所等美國交易所上市交易。但滴滴在美國發行的存託憑證(ADR)將轉為一級憑證,可繼續在美國進行場外交易。

滴滴出行5月23日舉行臨時股東會,公司當時指稱,股東會上有96%的票數支持從NYSE下市。隨後,滴滴出行便將這一決議提交給美國監管機構。

滴滴出行隨後在公告中表示,待公司「恢復正常運營」後,可能會尋求在另一處證券交易所上市,因此公司認為在「實際可行的情況下」盡快下市,並完成「必要的整改措施」,對股東最有利。

2021年6月30日,滴滴出行不顧北京官方疑慮及反對,在美股上市,徹底惹怒中共高層。此後,滴滴出行便被中國國家網信辦執行網路安全審查,旗下25款app被全面下架,更被扣上「以資安通敵」的帽子,備受官媒攻擊。

同年12月,滴滴出行即傳出在網信辦要求下,制定從美股下市的具體計畫,使北京官方成為這一舉措的背後主導力量。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